诈骗新手法 大众银行提醒用户防范假冒的消费短讯

public bank sms

(吉隆坡23日讯)诈骗集团行骗手法层出不穷!大众银行今日发出邮件提醒用户,要小心防范手机收到假冒的短讯!

大众银行澄清,不会向用户发出“大众银行:感谢使用你的卡(卡号最后4码)在Shopee(消费)3089令吉。查询详情请致电03-29359528。”此类的短讯,强调这类的短信不是大众银行信用的正式通讯方式。

邮件也促请用户,如果收到上述类似的任何讯息,切勿尝试拨打所提供的电话号码。

大众银行也呼吁,如果对此有任何疑虑,可拨打卡背面列出的电话号码,或是到银行的网站联络栏,查找联系号码。

据了解,大众银行在向用户发出短讯时,开头多以PBB或PIBB开头,而非像假冒的短讯以Public Bank开头,而短讯内容也会包括交易的日期与时间,但假短讯并无这些资讯。

经过查询,假冒短讯中的电话号码被发现已经列入“虚报电话”(Junk Call),因此用户若有如何疑惑请致电大众银行提供的电话号码。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