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望生巫统施压国盟 3个月内不大选撤支持

7d8916485605487701e131aa1a03a6f1
(吉隆坡4日讯)巫统续施压国盟政府必须在近期举行大选,否则将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

由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所领导的巫统话望生区部动议,政府必须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内进行全国大选,否则巫统议员就必须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

该区部昨日在代表大会上通过上述动议,同时也通过停止和土团党合作的动议。

东姑拉沙里今早在面子书贴出该区部昨日通过的5项动议,并表示基于基层的意愿,他们拒绝与土团党进行任何合作。

他们也建议在2021年的第一季度举行大选,还政于民,如果没有举行大选,巫统议员必须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

此外,该区部也动议,巫统在来届大选所竞逐的国州议席,不能少于2018年第14届全国大选所竞逐的议席。

“所有巫统区部都应该赋予绝对的权力,选择和决定下届大选的候选人。”

该区部也促请党中央强化和伊斯兰党的合作,如果伊党已不再重视与巫统在“全民共识”里的关系,那么相关合作必须重新检讨。

另外,巫统吉兰丹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阿末嘉兹兰表示,巫统不要再与土团党合作,因此要求政府必须在本月内解散国会。

根据《Astro Awani》的报道,阿末嘉兹兰甚至恫言,如果国盟政府没有满足上述要求,他将不惜辞去大马棕油局主席(MPOB)一职。

阿末嘉兹兰也是巫统马樟国会议员。他说,肯定的,他有他的尊严和原则,他不要厚颜无耻地干涉别人的事务。

“如果我撤回支持,我会辞去职位。我不会贪恋职权,我注重的是尊严。”

他说,他于4月受委为大马棕油局主席,而这是作为国会议员支持国盟政府所给予的固打。

资料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