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传飆車族燒死人

飆車族燒車 警否認不救

2013-07-20 16:49

1.jpg
陳先生從高架天橋上所拍攝到的逾20名飆車族包圍並破壞Hilux四驅車的畫面。

2.jpg
一名飆車族拿著頭盔,準備朝向車前大鏡擊丟。

3.jpg
飆車族聞風警方到來,立刻逃。

4.jpg
車後座明顯正起火。

5.jpg
警方抵達案發現場時,車子已開始燃燒,車主其實早已逃走,但網民卻誤會警方見死不救。

(雪蘭莪‧巴生20日訊)面子書近日廣傳一則飆車族燒四驅車的短片,引起網民強烈抨擊到場的警員對司機見死不救;巴生南區警區主任莫哈末助理總監針對此事堅決否認警方見死不救的指責,並直言案情的真相與網民所知大不相同。

他說,四驅車司機當時早已逃離現場,而在警方抵達現場時,被燒的車內是無人的。

“警員把警車駛開,是避免被燒的四驅車發生爆炸殃及警車,且警員不是消拯員,沒有能力撲火。”

莫哈末說,警方在駛開警車的同時,也迅速聯絡了消拯局前來滅火。

只上傳部份短片

他指出,網上流傳的短片,只拍下事件的一部份,卻誤導了網民以為警方見死不救,令警方深感遺憾。

“整起的案情與網民所知大大不同,希望藉此次的澄清後,能還原當時執勤的警員一個清白。”

莫哈末向星洲日報指出,這起案件是於上週日清晨4時左右,發生在沙亞南大道,地點是靠近綠林鎮的路段,一輛丰田Hilux四輪驅動車疑不慎撞到兩輛飆車族的摩哆車,引起約莫20人的飆車族不滿,憤而群起包圍該輛四驅車。

他說,警方接獲投報後,迅速派出兩輛巡邏車到現場,抵達時飆車族已逃走。

司機被友人接走

他指出,四驅車司機遭到飆車族包圍時,就已被友人接走,只留下四驅車在現場。

“飆車族燒車時,車主哪敢回到案發現場,所以才誤導攝錄者以為車主已遭殘害。”

莫哈末說,車主事後有返回現場,但車子已毀不成形。

莫哈末表示,警方援引刑事法典435(惡作劇縱火導致50令吉以上損失)條文調查此燒車案,同時也會開檔案調查車禍事件,並持續追查飆車族的蹤跡。

發生碰撞飆車族燒車

這則為時2分零7杪的短片,轉發的次數高達1萬4千餘次,內容意指飆車族行徑無法無天,撞擊一輛Hilux四輪驅動車後,還一併將車子一起焚燒,掀起網絡連綿不斷的撻伐,紛紛揣測司機可能因此慘遭毒手。

在這短片中,攝錄者應該是站在較高的地方拍下這一段短片,畫面顯示疑似一群飆車族在大道的右道,圍繞著一輛四輪驅動車,而車子也清楚顯示已有所損壞。

不僅如此,從短片中,也看到車後座起火。

多車經過無人施援

令人遺憾的是,Hilux四輪驅動車被飆車族圍著砸壞時,左車道有好多輛車子經過,相信路過者都目睹情況,卻沒有任何人伸出援手。

當巡邏車抵達現場時,這群飆車族才迅速地溜走。

據短片內的收音顯示,攝錄者相信車內有人已被這群飆車族“傷害”,然後警方抵達現場後,聽到有人大罵警方,但卻無法辨認這聲音是來自圍觀者還是飆車族。

接著,圍觀者就頻頻高喊叫警方快救火,但不見警員採取行動。

結果,這段影片隨即上傳到面子書,不少網民看完了短片後,抨擊飆車族行徑猖獗,同時也質疑警方為何不嘗試撲滅火勢救人,反而在旁袖手旁觀,錯失救人的機會。

目擊者:20人包圍四驅車
“華裔男司機遭掌摑”

短片拍攝人陳先生(卅餘歲)指出,事發時有約百輛摩哆車在大道上飛馳,他當時就跟在被縱火燒毀的Hilux四驅車後面,在慢速車道行駛。

他說,由於飆車族在大道上左穿右插,因此前方的Hilux四驅車行駛得相當緩慢。

他指出,他看到一名飆車族因突然從中間車道快速插入慢車道而與Hilux發生碰撞。

“在車禍後,其他飆車族就迅速強硬截停Hilux四驅車,超過20人將這輛車包圍起來。”

他說,他看到有飆車族掌摑車內的華裔男司機,由於飆車族人多勢眾,他不敢停車幫忙,只能幫忙報案,並駕車到上方的高架天橋將飆車族縱火燒車的過程拍攝下來。

他說,他在目擊到飆車族無法無天般縱火燒車後,感到很憤怒,並且他也不滿巡警在趕到現場後,沒有進行任何救火的嘗試,也沒有去追捕那些縱火燒車的飆車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