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召修車疑又暴衝 2死

這輛豐田Camry高速撞上土石堆,造成兩死兩傷,警方研判為油門卡死肇禍。

警研判油門卡死 專家:設計瑕疵沒解決
豐田汽車又傳死亡暴衝車禍,美國猶他州月初發生兩死兩傷車禍,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油門卡死肇禍,出事車輛曾在今年初因豐田召修回廠檢修,但仍出意外,汽車安全專家質疑豐田的大規模召修,可能沒解決設計瑕疵。
66歲的凡那芬(Paul Vanalfan)5日駕豐田Camry,在猶他州80號公路出口處出事,車子開下公路後未能減速,直衝過應減速停頓的交通號誌與十字路口,最後撞上路旁土石堆,凡那芬與兒子的未婚妻喪命,凡那芬的妻兒受傷送醫。公路警察目睹煞車痕,又訪談凡那芬妻兒,確認凡那芬曾猛踩煞車,研判應是油門卡死惹禍,公路警察強生說:「煞車並未失靈。」

「修車後狀況頻傳」
凡那芬的2008年款Camry曾列入豐田3波召修範圍,第一次是2007年9月,豐田稱駕駛座腳踏墊可能卡住油門踏板;第二次2009年10月,豐田指將更換油門踏板,或取出腳踏墊、清空踏板附近空間;第三波今年1月,豐田稱要檢修油門踏板可能發生踩踏不順、回彈變慢或卡住。目前不清楚前兩次召修時凡那芬是否曾送修,但確定他在第3波召修時把車送回車廠檢修。
專家肯恩指出,自豐田大規模召修後,美國當局仍收到數十宗車主投訴,指修車後仍有狀況,「投訴事件反映豐田未解決根本問題」。豐田稱會積極回應,配合當局調查。

美國豐田車 暴衝意外案例
◎2009/12:豐田AVALON在德州達拉斯附近高速暴衝,撞上樹幹與鐵製圍籬後衝進池塘翻車,車上4人溺死
◎2009/08:凌志LEXUS ES350在加州聖地牙哥公路以時速190公里猛衝,撞車後起火,車上4人死亡,豐田事後與死者家屬私下和解
◎2006/06:泰國苗族移民李柯方駕駛的豐田CAMRY在明尼蘇達公路油門失控,撞上停在十字路口等紅燈的轎車車尾,造成3人死亡,2010年8月,李柯方在服刑2年多之後才洗清冤屈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