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牙膏普通即可 防小孩吞食

一般人在選購牙膏通常都會選擇口味,其實牙膏口味並不會影響牙齒的清潔,反而要注意含氟量是否太高,如果是要給小孩子使用的牙膏更應該要注意,以免小孩在刷牙時將含氟量過高的牙膏吃進嘴裡。牙醫也說,選購牙膏不需要相信美白或是針對敏感牙齒設計的去敏感牙膏,且引起牙齒的敏感原因都不盡相同,並非對每個人都有顯著效果。

刷牙方式比選牙膏重要
現在市面上使用的牙膏分為普通牙膏、氟化物牙膏和藥物牙膏3大類,普通牙膏的成份主要有研磨劑、清潔劑、保濕劑和芳香劑等,醫師建議由於牙膏是刷牙的輔助用具,一般人選擇普通牙膏即可,重要的還是刷牙的方式。
不過市面上還是有許多標榜美白、去敏感性、酵素牙膏,這些成效並不是很顯著,一般人使用美白牙膏並不會有美白效果,通常都是做過牙齒美白的人才建議搭配美白牙膏,只能保持、保護做過美白的牙齒。
而市面上去敏感性牙膏只能讓牙齒象牙小管的神經感知暫時封閉,短期使用可能有效果,但長期使用就不會有去敏感的效果,建議若使用4周後,牙齒容易酸軟的敏感情況未改善,還是應該請醫師檢查是否有牙齒方面疾病做進一步治療。

注意牙膏含氟量
之前也有標榜含有酵素的牙膏,表示可有效清潔牙齒預防蛀牙,市面上的酵素牙膏現在只在動物身上做過實驗,還沒有在人體上做實驗,是否真的有防蛀牙的效果,現在還不知道。
另外,如牙膏含有氟化物可和牙齒的琺瑯質結合,發揮預防蛀牙的效果,所以市面上的牙膏幾乎都含有氟化物,不過,氟化物是一種有毒物質,含氟量也不能過高,國外跟衛生署都規定牙膏的含氟量最高不可以超過1500ppm(parts per million,百萬分之一),而牙膏一般的含氟量是1000ppm,使用上通常都不會有危險,但是要特別注意,小孩在刷牙時不要吃進牙膏。

thx for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