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不算外遇

我們一群老朋友在共同旅遊行程中的某個夜裡,玩「真心話」遊戲。拿到最好牌的人,可以問拿到最爛牌的人一個私密問題。
那一局我拿到最好的牌,拿到最爛的牌的,是一位已經位居要津的中年男性友人。我隨口問他:「請回答,你這輩子有沒有外遇?」他的老婆並不在場,這個問題對於男人來說應該不算尷尬。他想了想,很懇切的說:「應該沒有。」
朋友都知道,他的行業是最愛上酒家的行業之一,沒有外遇?「我的意思是……我曾經先後有兩個紅粉知己,我很喜歡她,她也很喜歡我,如果我想要上床,她應該不會推拒才是,可是我沒有……」他說起紅粉知己的時候,眼裡煥發著一種神秘的光彩,好像回到舊日浪漫情懷裡。
「結婚後都沒有,哇,你還真是你們這一行的聖人呀。」有人鬧他。
「難道沒有用買的嗎?」又有人補上一句。「這個嘛…買的不算外遇,」他大聲說:「對我們這一代大男人,買的怎麼能算外遇呢?」在座女子都皺眉頭苦笑。
在女人的概念中,買的當然叫做外遇,而且他們交易的對象,不會是同一人,所以買的最危險;而習於「買」的男人,很難改掉換口味的習慣。大概年近花甲又自認為傳統的女人,才會告訴老公:「有性關係無所謂,不要有感情就好。」

沒上床的更懷念
就算有人這樣說,我都覺得她們只是故作寬容,假裝賢慧,不在意才有鬼。男人外遇事跡若敗露,她們還是哭天搶地。買的,只因記憶模糊,也忘了名姓,快感早就忘了,所以不算外遇。他最懷念的,是那些「可能上床而沒有上床的紅粉知己」。因為沒有上過床,所以默契沒有質變,在他的記憶裡銘刻最深。
感情若只在曖昧中,沒有持續發展的,是一個故事,在他腦海裡,會留下足以編織各種想像的情節;陌生的激情經驗,只是過程,不是故事,沒什麼想像的空間。外遇對他來說,應該是一個故事,所以他認為自己沒有外遇。這個邏輯有點奇特。卻是很MAN的邏輯。

oh yeah, i like tis artical wu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