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機票低於市價40% 單程當雙程男子騙10萬

(吉隆坡30日訊)外籍男子以單程機票當成雙程機票,並以近半價價格出售,不少人不慎上當,結果飛往目的地后,因沒有回程機票,被逼滯留當地。

該名老千男子以低于市價的40%價格賣出機票,還誇口指任何國家、航空公司及航線的機票都能以低廉價格出售。

據知,雪隆地區至少有超過10人和旅遊公司上當,4個月內被騙走超過10萬令吉。

其中1名被騙的女事主(33歲,外交官員)透露,她是于今年5月在安邦,透過親友認識該名西班牙及巴基斯坦混血男子瓦卡斯漢(30歲左右)。

她告訴《中國報》,該男子向她透露,本身在國內的航空公司有一些朋友,能以20%至40%較廉宜的價格購買機票,而且不限日期、國家、航空公司及航線。

她說,由于工作需要,她與丈夫經常在我國及巴林來回飛行,因此一聽到機票能獲折扣,便嘗試向對方訂購幾張飛往巴林的機票。

2旅遊公司被騙

“男子疑是要獲取我們的信任,一開始所購買的機票是沒有問題,不久,我便將該男子介紹給我的同事及友人,但他們向對方訂購機票后,方知上當。”

她說,一些同事在開齋佳節期間向男子訂購雙程機票,從巴林回到大馬,但臨飛回巴林前,才發現男子賣的只是單程機票,結果被迫購買臨時機票飛回巴林。

“還有親友付錢向男子訂購機票旅遊后,臨飛前才被旅遊公司告知機票尚未付款,所以機票已被取消。”

據她瞭解,至少有2家旅遊公司被男子欺騙,損失逾6萬令吉,她的同事及親友也被男子共騙走近10萬令吉。

回程機票無效滯留機場

一家七口開開心心到曼谷旅遊,回程上機前,才獲悉機票無效,被迫滯留機場。

女事主透露,她的1名同事因策劃家庭旅遊,而向男子訂購從巴林飛往泰國曼谷的雙程機票,回國前才發現男子訂購的只是單程機票,令他一家七口要滯留機場數日。

她說,被騙的同事及親友飛往的目的地,還包括印度孟買、澳洲等國。

以班機延遲取消推搪

女事主指出,丈夫曾在不少親友投訴被騙后,飛往我國與該男子會面談判,對方卻以“班機延遲”、“班機取消”等藉口推卸,還獻議付取佣金,阻止丈夫報案。

她透露,男子除代人訂購機票,也幫顧客訂購酒店房間及辦理簽證,但多數都是收了錢后,便草草了事。

她說,該男子使用不同名字與上當者溝通,也持有多個國家的假護照,目前有至少5人及被騙單位已向警方投報。

據知,該男子被揭穿前,多數在安邦、靈市、賽城及吉隆坡國際機場一帶活動,目前疑已匿藏,但仍有人在武吉免登發現該男子蹤影。

記者嘗試根據事主提供的電話號碼聯絡該男子,但至截稿前仍無法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