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氣不嫁新郎找代打 落跑新娘須賠2.5萬

台灣台南一名徐姓男子原訂去年要卓姓女子結婚,婚禮前新娘子突然落跑,徐男找來女同學“充當”假新娘,之后兩人竟發展出感情,結婚生子。

徐男不滿新娘子悔婚,控告卓女,法院最后判決卓女須賠償徐男24萬元台幣( 約2萬5000令吉)。

去年1月,徐男原本要與卓女結婚,兩人在婚禮前夕發生爭執, 婚禮當天早上徐男從台南到高雄迎娶卓女, 新娘子突然發脾氣說:“不嫁了”,徐男眼看婚禮就要舉行, 為避免開天窗,只好臨時找來一名女同學頂替新娘, 沒想到之后兩人竟假戲真做產生情愫,之后還生下一名孩子。

事后徐男不滿卓女悔婚,憤而提告, 向她討喜宴費、婚紗攝影費,並請求賠償精神損失100萬元台幣。高雄高分院審理后,最后認定卓女無故悔婚,讓徐男難堪,判賠他喜餅費及精神損失等共24萬餘元台幣定讞。

對于此官司引發關注,徐男並未出面,他50 多歲的父親低調表示,幸好當時兒子的女同學出手相助,才沒讓婚禮開天窗,而他們現在一家幸福美滿, 對于此事已不想再多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