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格威老闆 騎自家車墜河亡

風靡科技圈的電動雙輪車「賽格威」(Segway)公司老闆,前天居然被自家產品害死。去年12月才買下賽格威公司的億萬富豪何賽登(James Heselden),被發現與一台賽格威陳屍在英國約克夏郡的一處河谷中。

跌下9米深河谷
約克夏警方昨天表示,目擊者報警說有人跌下華福河(Wharfe)一處高達9公尺的河谷,警方抵達現場時在河中發現何賽登的屍體,旁邊就是一台越野型的賽格威,顯然何賽登就是騎著賽格威摔下河谷。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嫌疑。
何賽登15歲就輟學,第一份工作是挖煤。他後來創辦的Hesco Bastion公司以生產同名的軍用與工業用石籠著稱,讓他以約82.4億元台幣的身家晉身英國400大富豪。他也是知名的慈善家,長年捐助家鄉里茲,此生共捐出約11.4億元台幣。
賽格威電動車靠陀螺儀保持穩定,是發明大王卡曼(Dean Kamen)在2001年推出的產品,深受科技界人士喜愛,但整體評價毀譽參半,曾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全球50大最糟發明之一。何賽登在去年聯合其他投資者買下卡曼在1999年創立的賽格威公司,不料現在卻死於他的這項投資。

不認識哦~[s: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