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消部将于11月公布快速检测试剂盒的价格

f48c09e890c5d46ce7977c3ff6df57c1

(吉隆坡8日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将在11月公布快速检测试剂盒的新价格,同时研究批准更多商家包括超级市场能出售测试剂。

贸消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今日发文告指出,政府通过该部进行行业阶段评估,以敲定快速检测试剂盒的新批发价和零售价。

他指出,贸消部获悉,截至目前市面上有约600万个试剂盒,该部于9月5日实施每个19令吉90仙顶价,也有考虑到商家在进货和出售试剂盒所涉及的成本。

“政府已收到业界的反馈,即应设定合适的价格,以确保快速检测试剂盒供应充足及能持续供应。”

“在研究以上因素后,政府将会制定新价格,并在11月敲定。”

他说,该部也会与卫生部展开讨论,以扩大贩售快速检测试剂盒地点的范围,如超级市场,预计可以在10月杪开放超市出售测试剂。

他补充,一些超级市场也已同意以低于现有顶价的价格出售自助测试剂。

“在扩大销售地点的范围后,贸消部将会监督快速检测试剂盒的价格和竞争。”

他鼓励商家,应在政府规定新价格之前,就自行以更低及合理的价格出售快速检测试剂盒。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