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111年峥嵘岁月的务边文明华小 吸引中国和台湾女学者考察

Perak 2

(务边29日讯)务边文明华小迎来创校111周年之际,吸引了两位来自中国和台湾的女学者,针对霹雳州近代华人的历史与文化,包括学校和庙宇展开研究并作田野考察,并计划在未来出书。

来自中国厦门大学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的陈瑶教授,和台湾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的廖小菁博士,在校长罗志基邀请,及校友会主席拿汀游绣琴陪同下,到拥有111年具有历史价值的百年学府进行考察。

务边文明华小自1884年设立学堂(私塾)成立“文明书报社”,再与1912年由先贤张信卿、曾松兄弟等人发起创立“公立文明学校”至今,文明华小已经走过了111年的峥嵘岁月。

陈瑶和廖小菁也是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的同届博士毕业生,两人对南洋华裔历史文化有著深刻的研究热情。他们打算合作编写一本有华大马华人地区历史文化的书籍,以让更多人了解马来西亚早期华人的历史。

在罗志基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学校的文物馆同时也得到该馆的初期策划人彭西康老师详细的讲述文明悠久的校史和学校的近期发展。

来源: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