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想像 可進行複雜交流的高智慧機器寵物

看到科學家最新研製出的一種機器人,智慧化和擬人化的程度大大超過想像,令人眼前一亮。

我們知道,人類同普通機器人之間的溝通需要程式員對電腦寫入大量的程式,試驗千萬次去編寫程式去“訓練”它們學會一些簡單的動作。與之相對的是,這種新型機器人並不普通,人類與它之間的交流通過人類之間的交流方式,比如簡單的語言、動作,這樣就可以大大簡化訓練機器人的時間和成本。

一旦學會一件事,這種互動式機器人就可以利用剛學到的能力去核人類合作,或者說,為人類服務。到現在為止,這個可愛的小傢夥已經學會了61種自我控制的與人類交流的動作,其中有32種動作都是面部表情,這也使得本來就長相英俊的它變得更加惹人喜愛。

不知是否電影看太多,每次看到這種高智慧機器人研發成功,心裏總是半喜半憂:希望這些機器人的學習能力不要太過火,永遠只是人類的朋友,在未來不要出現與人類對抗的情況才好。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