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銘有內線 我也有

我一直以為「好康逗相報」是創造美好人生的至高指導原則,不過,像是股市明牌這種東西,還是靜靜藏心底就好……
我跟妹妹都是在台北打拼的可憐南部小孩,為了存錢,兩個人在假日最常也是唯一從事的休閒活動,就是看電視。話說去年趙建銘因為台開案而當上最佳新聞男主角時,我那在高級餐廳打工的妹妹看著駙馬爺仰視藍天的無望姿態,突然眼睛發亮,蹦出來一句話:「姊,昨天我聽到有個老闆在爆內線,會從十幾塊漲到五十哦!」三倍?我算了算手邊的存款,通通買下去的話,我就一年不必工作了,內線簡直是我們這種賤民的金礦、人人有大獎的超級樂透!

不費力氣 歡呼收割
我馬上打電話回家稟告爹娘,爸爸很高興,要拿退休老本全梭了,他甚至有感而發,一直誇獎妹妹,「妳也不必去跟人家去什麼三井吃飯,一樣有內線,女兒厲害啊!」南部的親戚朋友也陸續(其實應該是馬上)知道這個消息,沒玩過股票的也開了戶,大家都準備不費吹灰之力地歡呼收割。
它小漲了兩天,爸爸很高興,但也有些不耐,開始一直打電話來問我:「啊那個是不是應該要拉個幾根漲停板比較快?不然三倍是要漲到什麼時候?」我只好安撫他:「漲太快會被人家發現啦,不好啦!」我突然有點後悔,早知道說會漲一倍就好,到時候萬一漲不上去?我不就慘了?
惡夢還在後頭──它開始連續重挫,每天幾毛幾毛一直掉,轉眼之間已經掉了好幾塊,換言之,爸爸的百萬退休金已經縮水了二十幾萬,此時湧入的電話已經不再是關切、而是氣急敗壞,因為妹妹根本不敢再接電話了。
爸爸劈頭對我吼:「叫妳妹妹去跟那老闆問清楚!現在是要等還是要賣?什麼時候才會漲?害我被親戚朋友罵,真是丟臉!妳們這兩個不孝女!」爸爸啊,連有關係能力去「作內線」的人都進了看守所,您的女兒是哪種等級?我跟妹妹開始去廟裡拜拜,我們也不敢奢望什麼,只求別讓大家賠錢就好。

獲利了結 心情爽快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誠心感動天,還是大老闆聽到了眾人的咒罵聲?這支股票終於起漲,爸爸打來的電話越來越少,因為他賺的錢越來越多;幾個月之後,它雖然沒有到三倍,好歹也有五成的報酬率,爸爸獲利了結,心情爽快,在親友面前也抬頭挺胸,大家都稱讚他有辦法,內線準!
爸爸又打來,「女兒啊,還有沒有別支內線?」我跟妹妹扮了個鬼臉,有內線就算沒被抓去關也差點弄得家庭失和,我們還是繼續當苦哈哈的賤民就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