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惨剧人踩人

跨越千禧十四年之际,眼前突然浮现过去一年来天灾人祸曾夺去许多宝贵的人命,虽然已是先进科技时代,人类自认能够及时研发紧急救援和降低死难的风险,可惜当大难来时才觉察人命原来那么渺小,纵然有三头六臂也无法逃离突发噩耗。
回顾去年多起空难海难以及风灾水灾事故,无数性命突如其来的断送,让不幸者死不瞑目,也让不幸者家属和亲人牵肠挂肚一夜之间失去亲人而心碎。其次,去年突然崛起的宗教恐怖组织神差鬼使走火入魔,毫无人性的残酷手段斩首处决许多不幸遭俘虏的无辜民众,着实令你我愕然地不愿回头观望过去一年来的断肠事迹。
如此不祥的14(广东话‘实死’),真不清楚是否谐音上的巧合让你我也感到心惊。在准备撕下最后一张日历之际,冷不防网络媒体又传来更惊人的悲剧,中国上海外滩疯狂人潮等待跨年倒数时,竟然发生骚动的人踩人乱局,人山人海的场面在混乱中你推我挤中如临大敌,据报有36人不幸遭踩死40多人轻重伤,其中包括我国两名妙龄女大学生1死1伤的惨剧!
哇唠,老天际此‘实死’年份的最后一天也不放过,还要在最后一刻夺走36条年轻性命,情何以堪?
原来,上海滩的跨年倒数盛会吸引国内外数以万计的人潮,尤其是年轻人涌至捧场玩乐迎接2015的降临,许多外国游客也趁机摩肩接踵参与观赏跨年盛会,谁知却不幸遭殃及池鱼,无辜中招。
据传乱局发生因附近高楼有人把钞票撒下任飘扬,被眼尖者发现后群起涌至抢拾,一阵轰动人人争先恐后一涌而上,情况变得骇人,一发不可收拾,人潮闪避不及,纷纷有人被摔倒推挤起哄情势失控酿成人叠人人踩人的恐怖画面。
不是塌楼不是断桥不是大火不是洪潮,如此悲剧画面居然是发生在安稳平坦的阳台马路上,只因人潮有人争相抢钱不顾死活,最终造成异常不幸的跨年污点!
人为财死,不知是否可以引用来形容这桩悲剧?肯定的惨遭踩死踩伤的不幸者,不会是因为抢钱摔倒被踩,而是不幸被那些财迷心窍的抢拾钞票者绊倒遭殃死于非命。
网民人肉搜寻发现被怀疑撒钞票制造悲剧的祸首。如果真有其人为撒钱买开心而肇祸,那可真是『冇阴功』,撞了大祸而心灵深处一世难安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