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古裝 飄腥臭味 食堂後有女鬼唱歌 校園鬼話

靈異特區:怡保市區一間新村小學

關于“食堂后面有女鬼”的傳說,當年日軍侵占馬來亞,該處未有新村,祇是荒山野嶺,而該學校的前身是日軍基地,女鬼即是當年戰亂時與家人失散后,被一位日軍統帥相中和“收養”,她生平很愛唱歌,且育有一名孩子。

女鬼每晚都會唱歌哄孩子睡覺,陪孩子在家門前玩耍。現今學校食堂后面也是當年女鬼居住的地方,食堂的五腳基就是女鬼的住家大門。

后期英軍入侵,日軍統帥率軍離去,不知所終,丟下女子無依無靠,不久,英軍發現該日軍基地,遂把女子的孩子捉去,女子看著心愛的孩子被敵軍挾走,不停哀號呼喚孩子,之后終日以淚洗臉,最后因思念過度,導致精神崩潰,雙眼失明,不喝不吃,最終服毒自殺,這樣了結一生…

不過,90年代末以后,再沒人遇見女鬼,坊間猜測,女鬼可能已經投胎去了…。

傳說女鬼是日軍女人
痛失孩子憂鬱自殺死

怡保一所靠近市區的新村小學,從半世紀前創校至90年代末,一直流傳著“食堂后面有女鬼”的傳說。

據說,該校食堂后面有個女鬼,多數在夜間至清晨天未亮時出現,曾有不少住在學校附近居民,在夜裡聽到傳來陣陣女人淒美的歌聲,有時邊唱哭,有時悲慘哀號,像在呼喚某人,但始終沒有人能聽清楚該女人在唱什么。

臭味難聞

清晨開檔的食堂阿叔阿嫂,也曾遇過不尋常的怪事,同樣聽到食堂后面傳來女人哭得很淒涼的聲音,有時聽到抽泣聲,但食堂后面是垃圾堆,臭味難聞,怎會有人七早八早坐在那裡哭呢?

阿叔阿嫂也試過,清晨打掃食堂后,拿垃圾雜物到食堂后面丟時,在暗角處見到穿著古裝的女人身形,但一轉眼就消失了,或有時他們忙著準備食物時,感覺有個女人擦身而過,每次看到“對方”身影時,很奇怪地,檔口放著供學生使用的筷子湯匙會無端端“砰”一聲,全散落在地上。

其他“撞見”女鬼的人也不少,大家形容女鬼身形嬌小,腳步輕盈,不是用布蓋著臉,就是披頭散髮,從未露出臉,感覺很“陰森”,身上還有一股難聞腥臭味。

愛唱歌給小朋友聽

據說,女鬼會“現身”讓小朋友看到,唱歌給小朋友聽。

據一些曾見過女鬼的年幼小學生,稱女鬼為“阿姨”,透過小朋友口中得悉,女鬼雙眼失明,經常用布掩臉,喜歡一邊唱歌一邊撫摸、擁抱小朋友,很疼愛小朋友。

食堂阿叔阿嫂也見過一些清早未破曉到校的小朋友,獨自站在食堂后面,當時漆黑一片,唯小朋友就是目不轉睛看得很入神,有時還會拍手叫好。

基于女鬼不曾傷害過任何人,大家也就沒去冒犯她。

恐怖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