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數字不分吉凶 命理學家:如同營養輔助品

風水命理學家認為,數字的吉凶因人而異,也沒有一定的數字屬吉或凶。

他們指出,很多相信命理和風水的人,皆認為車牌號碼,可對個人起很大影響,其實,車牌上的數字對個人影響不大。

陰陽宅風水命理學家黃十林指出,整體來看,擁有五行的數字對人影響很小,因為從風水命理來看,還有其他風水空間、個人命運等因素。

他說,華人非常忌用的4字,馬來社會卻喜歡用,因為EMPAT(4)與DAPAT(得到)同音。

“事實上,4號在風水來說是吉利的數字,如果不看個人八字,4是代表人緣、名聲和官運。但少數使用4號的華人認為,它像個蹺腳的老闆,有老闆運。”

他指出,在風水命理來看,數字是一項后天用來填補個人八字所缺的,就如營養輔助品。

他說,做生意的人特別相信數字對他們的影響,希望助他們一把,但這是無傷大雅。

他說,一般看來好意頭的號碼,未必對一些人來說是好的,但如果認定某號碼是屬幸運號碼,也不妨使用。

此外,馬來西亞堪輿學會創辦人虛一子教授指出,儘管一些數字可能不利某人,但影響不大,而且因人而異。

“不好的車牌可能會提高意外發生率,但如果過于相信車牌的吉凶造成壓力,一直耿耿于懷,反而更會提高意外發生機率。”

“在駕駛過程中,個人因素更強于數字所帶來的能量因素,因此集中精神駕駛才是最重要,勿讓車牌形成心理壓力。”

他指出,10個數字缺一不可,不同的人對數字有不同的看法,華人非常忌4(與死音相同),但用英語和馬來文來唸則沒有問題,許多巫裔和印裔同胞的車牌都有4字,他們都過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