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狂對決 42分vs.41分 King詹尬倒韋德

詹姆士(灌籃者)得分壓倒韋德,率騎士拿下勝利,裡子面子雙贏。

熱火「閃電俠」韋德與騎士King詹昨天在邁阿密上演「麻吉對決」,兩人皆殺紅了眼,各有41分與42分進帳,只不過King詹技高一籌,第4節獨得12分,帶領騎士從落後11分大反撲,以107:100反敗為勝。
詹姆士與韋德為2003年同梯出道戰友,私交甚篤,詹姆士藉此勝,將生涯對決戰績扳成9勝9負平手,談到麻吉對決,詹姆士說:「我們不可能讓對方有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機會,所以只要一碰頭一定要讓對方俯首稱臣,此役後來居上贏球,格外有意義。」

詹姆士發飆 熱火無言
此役也是兩人繼2006年4月1日對轟47分與44分,再度上演同場狂飆40分好戲。熱火教練史波斯卓(Erik Spoelstea)對輸球失望:「韋德與詹姆士對轟樂了球迷,輸球卻讓我們很悶,尤其讓詹姆士三分球7投6中,更是無言,也是輸球致命傷。」詹姆士本季三分球命中率3成3。

韋德連破40 隊史第1
上一戰才攻得46分的韋德,生涯第2度締造連續2場比賽得分達40分紀錄,也是隊史唯一曾連續轟得40分的得分悍將,生涯得分累計9257分,超越萊斯(Glen Rice),躍居隊史得分第2名,僅次於日前球衣被退休的莫寧(Alonzo Mourning)。
韋德本季已8場得分逾40分,NBA第1,詹姆士7場緊追在後,韋德對輸球很失望:「此役應勝未勝很傷,我和詹姆士都卯足全力要幫助球隊贏球,我不喜歡成為輸球的一方。」韋德也已經預約8日作客騎士將加倍討回此役輸球之仇,兩軍本季迄今3場對決,熱火以1比2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