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新闻] 张明宣∶中小企业资信柜台 助商家了解政府援助

张明宣∶中小企业资信柜台 助商家了解政府援助
updated:2006-03-12 11:37:00 MYT

■张明宣为资信柜台主持推介礼;左起罗尉芳、翁诗周、蔡尚东、陈来顺、李伟丞、廖志明和陈泽扬。

(怡保讯)霹雳中华工商总会副会长张明宣指出,大马政府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并通过相关部门及属下机构,提供各种援助金、优惠、奖掖及低息贷款,但很多华商对於上述种种政府援助依然一无所知或不知如何申请。

他说,政府提供这些援助是要协助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的问题,得以进行各项提升计划。

他认为,华商对这些援助认识不深的一部份原因,是由於语言的障碍,以及不知本身是否符合资格。

有鉴於此,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中小企业及人力资源发展组与国际贸易及工业组联合商讨后,决定设立商联会中小企业资信柜台,并且鼓励商联会属下各州的中华工商总会也响应设立本身的“中小企业资信柜台”。

张明宣上周六(11日)上午在霹中华工商总会礼堂举行的资信柜台推介礼上指出,中小企业资信柜台的设立,是希望为商家们提供另一个管道,在不必面对媒介语的困扰下,获取各项政府援助金、奖掖及低息贷款的信息,并了解各别的申请条件,提出申请。

他说,无论是否商会的会员,他们都希望大家可以主动联络商会设立的柜台服务人员,以获得相关资信。

“即使柜台的服务人员无法即时回答询问,我们也会向商联会成立的中小企业服务团寻求支援,征询专业人士的意见以解答商家的疑问。商联会的中小企业咨询服务团,名册内共有45名成员,均为专业人士,分布在全国各地,霹州共有5名,其中4名在怡保。”

鼓励商家自行申请

他表示,资信柜台的任务只是提供信息,他们鼓励商家们在获得及了解相关资信后,自行申请。如果需要进一步的协助或意见,商家可以向中小企业咨询服务团专业人士寻求收费服务。

他希望这个资信柜台的设立,可以鼓励更多中小企业家,充份利用政府提供的各种援助措施,以解决资金的短缺问题,进而提高本身的生产力及产品素质与竞争力,建立本身品牌知名度,面对外来的竞争及燃料涨价冲击,以使本身的企业能够持续稳健成长。

另一方面,他表示由霹雳中华工商总会联合马华资讯工艺中心联办的中小型商业和资讯科技展览会,定於3月16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在怡保舜苑酒店举行,入场免费,欢迎中小型企业和各界人士参加。

出席这项仪式的也包括霹雳中华工商总会秘书陈来顺、财政陈泽扬、副秘书廖志明、中央理事蔡尚东、罗蔚芳、翁诗周和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中央理事李伟丞。

星洲日报/大霹雳·2006/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