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 寻找四叶草

我静静地坐在天台上,俯瞰着脚下苍茫的城市,一片沉寂。
现在,已经是半夜了。
天台上的风很大,狂肆嚣张地带着呜咽在天地间咆哮。
我的长发凌乱,衣襟翻飞。夜一般的颜色。
我微微垂下眼睑,幽幽的眸中,闪着不知名的光芒。
我在等待,等待一道闪电,天空,沉郁太久了。
我在等待,等待一场宿命和一场奇迹的到来。
可是,它真的会来吗?它会有结局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今晚的月光很亮,淡淡的银光镀满天台。整个天台,都是明亮而柔和的颜色。
除了我的影子。长长的孤独的影子,寂寞的黑色。
或许,这才是真正的我吧。
我,是属于黑夜的孩子。
没有快乐,没有幸福。终日戴着一张不属于自己的面具,假扮另一个自己。
心灵被反锁在面具底下,钥匙呢,钥匙在哪?
然后我遇见了他,苏诺。
那个笑容灿烂的他,苏诺。
传说中,只要找到了四叶草,就能得到幸福,你想要幸福吗?
你想要幸福吗?苏诺睁着清澈明亮的眼睛问我。我看着他一尘不染的瞳眸,忽然有种想流泪的冲动。那种清澈,我曾经也拥有啊,只是丢了,丢了……
苏诺给了我一个网址,是四叶草论坛的。他看着我,微微一笑,去寻找你想要的,你失去的东西吧,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四叶草。他说话的时候,眼睛明亮而真挚。我早已麻木的心竟微微一暖,像是有一缕破晓的阳光,穿透了黑暗,落在我冰封的心上。我笑着,静静地看着他,苏诺,你是我等待的宿命与奇迹吗?
那是一个风格很明朗的网站,浅浅的淡蓝底色让人的心在不知不觉中轻松起来,像苏诺的笑容。苏诺,我微微一笑,又想起了在那个明亮的下午,他清澈的双眸和真挚的话语,你想要幸福吗?我是个没有幸福的孩子,我想要找回失落已久的幸福,所以,我成了这里的常客。
然后,我认识了阵地,大我4岁的男生。最初触动我的,是他在论坛上的头像。一头扬起的银白色短发张扬地宣告他的冷傲和叛逆,面具遮去脸的部分,只留一双犀利的眸子。还有他的名字——最后的阵地。从小我就拥有透彻的观察能力,对于人性和世界,我过早地失去了信心。所以我将我自己封闭,坚守我的心灵,坚守这最后的阵地。为这世界,为这生活,我已经改变太多了,就让我留一片自我空间,留一片真正属于我的阵地吧,即使是忧伤和寂寞,也足够了。
和阵地聊过我才发现,我跟他,真的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呢。一样习惯在夜晚写文章,一样的自我封闭,一样的不相信生活……在他身上,我依稀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这让我的内心,多了一点充实感,至少,在我被寂寞吞噬的时候,我还知道,这世上,还有一个人,跟我很相似,我并非真正的孤单。我的QQ中加了很多好友,我不断地认识更多的人,想从他们中间找出一个与我相似的人,但,认识的人更多,我却越寂寞,因为我觉得自己和他们,是往相反的方向行走,我这样对阵地说。然后又补上一句,现在,我想我不用找了。
第二天,我真诚地对苏诺说,谢谢。他摇摇头,对我笑得一脸灿烂,我希望你找到幸福,他说。我看着他在阳光下有些眩目的笑颜,清晰地听见心门被打开的声音。苏诺,你是我心灵的钥匙吗?
后来,我又在论坛认识了文笔细腻唯美的7998和爱好塔罗的猫女。虽然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但是我却莫名地相信他们。说起来倒是很可笑,我对这所谓虚幻的网络的信赖,竟远远超过对现实的信赖,不知道这是不是生活的悲哀。
晚上,我上线,阵地和猫女都不在,7998的名字孤零零地挂着,然后,我和他聊了起来。
我问他,为什么你的文章写得那么好,为什么我写不出那种灵动的文字。
7998呵呵一笑,你再神经质一点就可以了。
我一口可乐差点没喷到屏幕上,我说,我也想啊,可是我没办法啊 .过了一会儿,7998给我发来一条建议,你去找一个你完全受不了的环境,在里面生活三五年。
我无奈地笑笑,说,没用的,因为我已经在那个环境里生活了十多年了。
……
下了线我才发现已经很晚了,父母都睡了。我又偷偷地跑到天台上。
今夜的风,如往常般狂肆,只是我已不觉得寒冷。
我躺在天台上,看着漫天蓝闪闪的繁星,想起了阵地、猫女、7998,还有苏诺。
那个笑容如阳光般灿烂的苏诺,那个双眼清澈纯净的苏诺,那个笑着问我“你想要幸福吗”的苏诺,那个真挚地对我说“我希望你能幸福的苏诺”。
我闭上眼,享受风的凉爽。
我想,我是喜欢上苏诺了。
苏诺,你真的是我等待的宿命与奇迹吗?抑或是一个绝美的意外?
时间总是在缓慢的过程中飞逝,然后便是繁忙而又紧张的期末考试。接着,就是期盼已久的暑假了。但是,我却有微微的遗憾和失落,是因为长时间不能看到苏诺了吗?
我是个不顾世俗,行事毫无规矩的人。假日里,我习惯日夜颠倒的生活,习惯在暗暗的灯光下指尖在键盘上舞蹈,习惯在寂静的夜中燃烧自己的灵魂,习惯在天台上任风肆虐而过,习惯看着幽蓝的繁星想起苏诺……
苏诺,那个走进我内心的男孩,拥有如水般纯净的眸子和温暖如阳光般的笑颜。
又一个下午,我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电话响了,我拿起话筒,是苏诺。
他说,明天晚上八点,同学聚会,在离学校不远的河边草地。
他说,我会带我女朋友过去,你还没有见过她呢。
他说,她叫叶晓,你一定会喜欢她的,她很漂亮。
然后,我听见我自己平静得几乎没有感情的声音,我说,好。
然后,又是一个风很大的夜晚。
我坐在天台上,缓缓打开手中淡蓝色的盒子。
风吹过,无数只纸鹤从我手中飞起,一只纸鹤,代表一份思念。就让我的思念飘散在风中吧。
只是苏诺,你会知道吗,你会知道吗?会知道风吹过时我对你的思念吗?
寂静苍茫的夜空下,沉浮散落着多少只纸鹤,罗织成一片思念的网。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我坐在柔软的草地上,看着河面泛着微微的银光,皎结的月亮在河中碎裂,荡漾。我离同学很远,他们所谓的热闹让我头昏脑涨,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吹风。
你怎么在这里呢,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是苏诺。
我转过头,苏诺的笑容依旧如往常,旁边站着一个清丽的女孩,叶晓。
苏诺的女朋友,叶晓。
这是叶晓吗?好漂亮。我讶异于我自己的平静。
然后他对叶晓说,我最好的朋友,寒若。
朋友吗,我淡淡一笑。
我打开背包,拿出一样东西。
烟花?夏季怎么会有烟花?他吃了一惊。
我没有回答,只是点燃了烟花。烟花在夏季的夜空中绽开,五色的光彩繁华而绚丽,倒映在我幽深而迷离的眼中,然后消逝,只留一缕袅袅青烟说明它曾经来过,曾经如此绚烂过。
苏诺,你最终不是我等的那场宿命与奇迹。你只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那场烟花,绝艳而短暂。
暑假过后,一切都回到了正常的轨道。只是我时常会想起那个明亮的下午苏诺清澈的眼眸,你想要幸福吗?
我知道,无论怎样,我也忘不了这个阳光般的男孩,但是,我会把感情一直藏在心底。我和他,只是最好的朋友。
他不是我追求的太阳,但却是我最温暖的阳光。我这样对阵地说。
阵地说,你长大了。
我微微一笑,我说,不,我只是在认清楚我应该知道的。
一切都没有变,事情也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向在发展。
只是,我原来以为故事会很长,可是结局总是在不觉间到来。
寒若,我要走了,你不来送送我吗?我坐在车上,脑中全被这句话占满。
为什么,我的泪终于滑落,咸咸的,微苦。如我此刻的心情。
我一下车就看见苏诺温暖的笑容,只是带着离愁和不舍。
寒若。他叫我。
我没有说话。
我要走了,去另一个城市,我父母在那里等我。我本来不想和你们告别的,我怕我会舍不得走,但是,我还是告诉了你,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不想瞒着你。
叶晓呢,她没有来送你吗?我擦干眼泪,抬头问他。
我们分手了,他说。
一路顺风。我没有多说什么,我知道,那样只会让他更加念念不舍。
我将手中的信封交给他,说,上车再看。
谢谢。他说。
我笑着摇摇头,看着他上了车。
再见,苏诺。
为什么不让他安心离开呢?阵地问我。
我默默的打出一行字,因为这样他才会记住我。
那个信封里面,只有一张四叶草水贴和一句话——你从来不知道,我是如此地喜欢你。
只是,现在我明白了,世界,并不是只有爱情的,苏诺。
流星璀灿,但是夜空,并非只有流星。
我看了看夜空,繁星满天。
然后,我的QQ叫了起来,桌上,还有妈妈帮我泡的咖啡。
苏诺,我想,我已经找到四叶草了

Oh, I’m the first w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