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 智能手机销量 明年倍增

智能手机销量 明年倍增 2005/11/25

近年来,交汇(Convergence)是电讯行业一个流行术语,诺基亚相信智能手机将是整合诸多功能于一体的汇流型装置(Convergence device)的中心。

诺基亚亚太区客户与市场营运部高级副总裁康宇博(Urpo Karjalainen)指出,目前在全球享有50%市占率的诺基亚毫无疑问是智能手机的主导者,并在今年预期5千台整体销量中,估计可售出2千500万台智能手机。

他说:“我们预计这类交汇装置,或连线手机市场将在2006年倍增至1亿台。这些装置除了可运行类似电脑应用如电邮、上网和企业软件之外,还能听音乐和玩其他多媒体功能。”

诺基亚亚太区多媒体副总裁莫罗·蒙塔纳罗(Mauro Montanaro)表示,可连线上网的交汇手机已从过去2G的窄频时代,跨越至今日多无线(Multiradio)宽频时代的3G、蓝芽、WiFi、DVB-H等应用。

他说,对手机用户而言,多媒体数码内容意味着图像视频、电视、媒体和音乐四大部份。而诺基亚新推的N71、N80和N92手机则分别迎合了上述不同层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