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工回乡顾老母亲 美髮师自制咖哩角 火红

美髮师自制咖哩角 火红

puchong.co_2

原在新加坡工作的美髮师为照顾年迈母亲,毅然辞工回乡怡保,为继续寻生计而开设自制旋螺酥皮咖哩角小摊位,因用心研制不同口味的咖哩角而甚受食客欢迎,成功闯出另一片天。

咖哩角是巫裔友族改自欧洲南部及地中海的小食Empanada,但咖厘角现已是各族人民都喜爱吃的小食。

在万里望湘槟园食坊一摊售卖自制的咖哩角的刘丽芬,其摊位有红底黄字的“自制咖哩角”及图片的亮眼大招牌,其摊上摆着各种咖哩角材料,刘丽芬则在摊前一边忙着包制及一边油炸咖哩角。

而刚端上架的咖哩角,还未摆满便很快卖完,迟来者需等候,才能买到新鲜出炉的咖哩角。

刘丽芬说,她所製的咖哩角共有4种口味,包括原味咖哩角、沙丁鱼、三峇江鱼仔、无辣磨姑鸡等,这些都是她自己不断改制的的口味。当中以原味咖哩角最受欢迎,这採用的食材包括马铃薯、洋葱及鸡蛋等。

她说,原本只卖原味咖哩角而已,后来经食客提出一些建议,才有了另外的3种口味。为了迎合年长者及小孩的口味,特研製了磨姑鸡肉口味的咖哩角,裡面的食材包括马铃薯、蘑菰及鸡肉等,也让他们嚐到不一样的咖哩角口味。

自小喜欢吃咖哩角

现场即包即炸即卖

刘丽芬说,自小就喜欢吃咖哩角,凡看到小食摊位有售卖糕点,总会先选择购买咖哩角吃,并研制好吃的咖哩角,从中记下口味及口感等及加以改良。

提及如何会自制售卖咖哩角时,她说,多年前在新加坡当美髮师时,便曾有一段时间想回乡,后来因母亲年老而决定回乡照顾母亲,为了继续寻生计,才萌起售卖咖哩角的念头。

“虽然很喜欢吃咖哩角但不会做,唯仍尝试制作给家人与亲友吃,为能做到更好的咖哩角,便向一名亲戚学习。”

“此前所学的是一般传统咖哩角,由于还记得吃过一些旋螺式的外皮,口感特别酥脆,便决定嚐试自制旋螺外皮,以取代传统的咖哩角皮,经过多番研制及让友人品嚐后,终终製成。”

刘丽芬每天收摊后,便会去购买及准备隔天的食材,为保新鲜,每个咖哩角都是在现场即包即油炸及即卖。

她说,她是于2008年开始售卖,一直以来都获得食客的支持。目前虽面对食材不断涨价,但仍吸纳成本,目前每个咖哩角售价为2令吉80仙至3令吉。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