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二月十五道教節盼獲列公假

馬來西亞道教總會總會長陳和章希望政府能將道教節(農曆二月十五)列為公共假期。

“希望能爭取道教節成為我國的公共假期,這也是給予道教一個認同和地位。”

慶道教節晚宴

他出席第十六屆慶祝道祖太上老君聖誕千秋(道教節)晚宴致詞時,也希望大馬道教組織能夠加入總會,團結共同的力量,並補充,神廟團體也應該互相合作,把道教發揚光大。

“只要我們團結力量,才能與政府討論有關道教的問題。”

同時,他也說,該總會的立場也包括如果廟宇面對搬遷的問題,政府也有責任安頓他們,先建廟再搬遷。

他也提議該總會配合檳州分會和各神廟組織一起聯辦道學院,提昇對道教的認識。

針對道教總會提出將道教節列入公共假期一事,首相署部長丹斯里許子根回應說,相信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完成。

他透露,由於道教總會近年來才成立,但相信在誠意的推動下,政府會謹慎的考慮。

研究發展道總布城地段

另外,他也說,將會與陳和章繼續討論,如何好好發展政府在布城撥給該總會的地段。

“希望該總會能夠好好的利用這個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