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打自然公园荒废 考虑转交牙也县会管理

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哈米达说,州政府考虑把已荒废一段时间的近打自然公园管理权,从国家公园及野生动物保护局转移给华都牙也县议会负责。

她表示,当局面对进入该公园的一段破烂不堪的道路问题,如要重修该段道路须约50万令吉,加上此区常有载沙罗里进出,因而重修后也没有用。

哈米达週三(9月16日)中午代表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分派1220个开斋节礼篮给州政府公务员,以庆祝开斋节来临仪式后,这么表示。

自然公园坐落华都牙也

这座主要饲养鸟类的自然公园坐落在华都牙也,原本是由国家公园及野生动物保护局管理,目前已荒废一段时间。

哈米达说,州內的旅游景点都是由地方政府负责,因此,州政府计划將该公园交回给此区的地方当局管理,同时会考虑要求国家公园及野生动物保护局提供技术上的援助。

保留务边大水喉尚在商討中

另一方面,询及保留务边大水喉的问题,她说,州政府曾与承包商协商,以便保留有关水喉作为古跡,但对方要州政府付出近100万令吉,这个价格太高,该问题尚在商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