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仙境

陪同四朵金花飞来东盟国之一的寮国(老挝),是多得她们在该国担任金融业高层的老同学林兄悉心安排而成行。
虽然知道寮国实际上是东南亚其中一个较落后的东盟国,不过她们为了能与老同学叙旧相聚,千里迢迢安排了此行并邀约我随行打杂兼‘保镖’,才有幸首次飞到寮国亲身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观赏别有天地且尚待开发中的美景胜地。
抵达寮国首都已是当地时间上午约十时,准备转乘内陆飞机飞去外国游客最喜欢休闲玩乐的山区胜地Luang Prabang。老友林兄特地在工余赶来机场接送,见面时免不了一番热情的接待和安排,让你我飞至这个集‘乡区城镇及旅游区’的山区胜地度过两天的民俗经历,获得兼任地陪的年轻民俗老板殷勤接待,首日把我们载往数十公里外的森林山区,为得是一睹该处名闻遐迩的《广西瀑布》,把你我带至媲美仙境的天然美景,观赏从天而降的雄伟壮丽瀑布,惊叹怎么冲入山水河流那急流居然河水清晰,色润青蓝,美不胜收令人叹为观止!
你我花上超过一句钟崎岖山路奔驷其间,滚滚尘埃飘扬得模糊双眼,一路上还得左散右散大队大队放学后骑乘脚踏车的学生群,险象环生可想而知,一些伙伴甚至因山路崎岖车子如一叶扁舟摇晃得头昏脑胀,几乎半途已打退堂鼓,幸好终于在最后关头把持得住抵达目的地,才幸运的把那人间美景一览无余,忘却来时路途的艰辛。
耐力,原来就是让你我开拓视野的灵丹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