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奧運729上演 耗資110萬949人參賽

2009年第一屆大馬迷你奧運會預算耗資110萬令吉舉辦。

迷你奧運會將于本月29日至8月9日舉行,賽會共有8個競賽項目,包括羽球、射箭、射擊、田徑、舉重、體操、水上運動(跳水和游泳)和腳車。

比賽的地點已定于武吉加里爾體育中心、武吉佳亞拉羽球館、梳邦射擊場和蕉賴腳車賽館。

國家體育理事會代總監阿都加里爾今日在記者會上公佈,確定有949名運動員參賽,加上138名教練和508位技術人員,總共1595人參與這項盛事。

出席記者會的運動員包括腳車手里薩迪欣、羽球男雙查克利與法魯茲祖安、射箭的莫哈末馬巴威和跳水女將潘德蕾拉等。

阿都加里爾指出,這次迷你奧運會預算會耗資110萬令吉舉辦,用于一切開銷、獎金、場地、宣傳、技術人員工資和善食等等。

與馬運會有別

他指出,迷你奧運會是一項注重奧運項目的運動會,跟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大馬運動會不同,至于明年是否會繼續舉辦還未確定。

“迷你奧運會是讓運動員發揮所長的舞台,希望他們創造佳績,以獲得資格躋身國際賽。之前因為有運動員及體育協會抱怨沒有納入一些國際項目,之后有考慮增加主要項目的數量,不過最終還是確定8項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