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快递业热潮退 购买力下降 摩哆行业下滑

motor-ip231008tcyd1-small-1
货源不足的情况早已不再,如今各店面皆有足够摩哆,共客户实体选购。

摩哆送餐及快递业热潮逐渐褪去,加上经济不景气也使得人们购买力下降,导致霹州摩哆的需求量自今年4月起,逐渐下跌10%至30% ,业者纷纷做起促销,以期透过更优惠的价格或送礼品招客。


据《中国报》走访摩哆业者,得知早前因于行动管制期间而一度业绩节节攀升的摩哆业,却在今年4月后出现业绩逐渐下滑迹象。

据受访者透露,早前业绩的攀升,主要受到摩哆送餐及快递业的热潮影响,不少年轻人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注册成为摩哆送餐员及快递员,加上一般摩哆的售价都不会太高,若以贷款方式分期付款,其实负担并不高,因而一般上,顾客尤其是新入职的送餐员,都趋向于购买新摩哆。

部分受访业者还说,在早前政府允许人们提取1万令吉公积金时,也有出现不少以现金全额购买摩哆的顾客。

受访业者指出,在众多利好因素的驱使下,使得摩哆行业是在行动管制期间,是少数业绩上扬的行业,但随着如今送餐及快递业热潮逐渐褪去,摩哆行业同样也出现下滑迹象。

ip230906ywhA02
其中中低价位的摩哆,仍是许多顾客的首选。

受访者还说,早前在行情大热的时候,由于当时厂家都尚未恢复全面运作,一些热销品牌的的摩哆还一度出现货源不足,购买者需等候2个星期方能拿到新摩哆,但如今随着生产线的恢复加上业绩下滑,这一情况已不再存在。

据摩哆业者透露,各自生意皆有下降迹象,相比早前热销时期,下跌幅度介于10%至30%。

此外,业者透露,经济不景气导致人们购买力下降,也是摩哆销量下跌的导因。业者为了吸引顾客的购买,不少业者纷纷做起促销活动,冀以更多价格优惠或礼品赠送,为自家生意招来顾客。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