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劇]TVB剧集~~情迷黑森林

高根﹝馬德鐘飾﹞
唐霜﹝胡杏兒飾﹞
竇可可﹝陳文媛飾﹞
沙拉﹝文頌嫻飾﹞
孫宇樂﹝胡諾言飾﹞

故事大綱:

市面出現了一個「蛋糕羅賓漢」,專門送蛋糕給破碎家庭或遭逢不幸的小朋友吃。無論普羅市民,或餅界專業人士,對「蛋糕羅賓漢」都推祟備致。

同時,餅界有另一個出名人物「蛋糕狂徒」─高根。高根天生低心率,雙手異常低溫,對造蛋糕中的最高層次─朱古力造型方面有著天賦才能。

然而三年前高根因為在機場聲稱攜有蛋糕炸彈,換來「蛋糕狂徒」之名。根最近出獄,被認定為餅界恥辱,翻身無望,但在痛定思痛之後,根決要重新振作,而適逢此時,大型連鎖餅店老闆沙巴翁賞識根的造餅造詣,向根招攬,根正式成為翁旗下餅店的總廚。

霜的小餅店曾因為慘被揭發違反衛生標準而被迫倒閉,霜誤會根是針對自己的幕後黑手,於是便花盡心思,特意投考入根的餅房做見習餅師,立心伺機向根報仇。

機緣下,霜嚐到「羅賓漢」所造的蛋糕,懷疑根就是「羅賓漢」,霜向外界力證根其實就是「蛋糕羅賓漢」,結果根得以在餅界重振聲威。霜自此立心以餅業為終身事業,並以根為學習目標。

餅店店長竇可可因為缺乏真正的家庭溫暖而對愛情失去信心,然而,竟遇到命中唯一克制自己的男人─孫宇樂。樂本來無心造餅,卻一直被根大力鼓勵,指其大有天份,樂信以為真,漸漸對造餅認真起來。樂為了要解開可多年來對婚姻的不信任和心結,特意為可親自設計出表白心跡的蛋糕,樂的傻氣和真情終於打動了可。

但可內心深處根本就缺乏足夠的安全感,對樂態度冷淡下來。樂一時之氣回頭找蛟合作。蛟挾持餅店,可被挾持。危急關頭,樂認清人生目標,為可懸崖勒馬,棄暗投明。

原來曲琪真正身份實為霜的母親覃茴香。琪遂毅然放下工作重返香港,希望可以暗暗探望家人。可惜霜與琪勢成水火,根一心想拉攏二人關係,卻不自覺令自己與霜關係變得愈來愈密切,感情還在暗暗滋長。

拉見霜、根有情人終成眷屬,心中不忿,遂向霜揭發當日與根的賭局,根百辭莫辯,霜信以為真,大受打擊。霜下戰書挑戰根,誓要狠狠打擊根來報仇。

比賽當日,霜脫胎換骨,竟然大勝根。根大受創傷,自始一蹶不振,跌落人生谷底。然而勝利並不如霜預期般興奮,霜為失去根而感到空虛失落。根又再化身「蛋糕羅賓漢」,霜知道錯怪了根,可惜此刻的根已經意志消沉。

霜得知上次意外造成腦部受損,需做手術治理,但以後可能會失去造餅才華。霜要以自己才華激勵根重新振作,放棄手術。霜企圖逼根出山,但霜卻在比賽中病發暈倒…



yhis mv look like so cute`

無 劇 集 《 情 迷 黑 森 林 》 上 週 一 首 播 , 但 最 吸 引 觀 眾 談 論 的 , 並 非 劇 情 。
繼 被 觀 眾 投 訴 用 錯 法 文 , 盧 海 鵬 在 劇 中 的 蛋 糕 店 名 「 Gateux 」 , 法 文 應 解 作 年 老 昏 庸 , 並 不 是 解 作 蛋 糕 後 ; 又 有 網 友 狂 轟 無 抄 襲 , 踢 爆 劇 中 多 處 地 方 明 抄 橋 口 隆 志 的 漫 畫 《 日 式 麵 包 王 》 , 認 真 無 原 創 精 神 。

《 情 迷 黑 森 林 》 講 述 醉 心 整 餅 的 胡 杏 兒 誤 以 為 「 餅 神 」 馬 德 鐘 , 縱 火 燒 毀 她 的 餅 店 , 遂 加 入 馬 德 鐘 任 職 的 連 鎖 餅 店 , 伺 機 向 他 報 仇 , 最 終 真 相 大 白 , 兩 人 亦 成 為 愛 侶 。 漫 畫 《 日 式 麵 包 王 》 則 講 男 主 角 東 和 馬 希 望 創 造 出 能 代 表 日 本 的 麵 包 , 於 是 加 入 大 型 麵 包 店 學 藝 。
雖 然 兩 者 的 劇 情 並 不 相 同 , 但 《 情 》 劇 中 , 馬 德 鐘 的 「 冷 凍 之 手 」 、 胡 杏 兒 父 親 劉 家 輝 好 憎 蛋 糕 、 以 比 賽 場 面 作 賣 點 等 , 均 被 網 友 指 極 似 《 日 式 麵 包 王 》 的 橋 段 。

監 製 有 前 科
事 實 上 , 《 情 》 劇 監 製 林 志 華 去 年 的 作 品 《 隔 世 追 兇 》 , 也 曾 被 指 抄 襲 荷 李 活 電 影 《 隔 世 救 未 來 》 。 對 於 今 次 被 網 友 指 抄 襲 《 日 式 麵 包 王 》 , 尤 其 是 男 主 角 的 「 太 陽 之 手 」 , 林 志 華 只 解 釋 馬 德 鐘 的 「 冷 凍 之 手 」 和 胡 杏 兒 的 「 母 親 之 手 」 純 粹 是 武 俠 世 界 的 元 素 。

冷 凍 之 手 Vs 太 陽 之 手
《 日 式 麵 包 王 》 男 主 角 東 和 馬 天 生 有 一 雙 「 太 陽 之 手 」 , 由 於 手 溫 特 別 高 , 能 幫 助 麵 包 發 酵 。
而 《 情 》 劇 的 馬 德 鐘 因 心 律 比 常 人 低 , 手 溫 也 較 低 , 擁 有 「 冷 凍 之 手 」 的 他 能 做 出 最 精 緻 的 朱 古 力 甜 品 。 至 於 劇 集 後 期 , 胡 杏 兒 與 「 餅 后 」 親 母 李 楓 相 認 , 學 懂 不 怕 高 溫 糖 漿 的 絕 技 ----- 「 母 親 之 手 」 。

激 似 度 : 95%
招 式 勁 似 , 唔 只 「 物 有 相 同 」 咁 簡 單 喎 !

憎 麵 包 變 憎 蛋 糕
東 和 馬 的 祖 父 第 二 次 世 界 大 戰 時 , 靠 美 軍 分 配 的 麵 包 維 生 , 令 他 戰 後 見 到 麵 包 就 憎 , 不 想 孫 仔 學 整 包 。
《 情 》 劇 中 , 胡 杏 兒 母 親 因 為 學 整 餅 而 離 開 女 兒 和 丈 夫 劉 家 輝 , 所 以 令 劉 家 輝 好 憎 蛋 糕 , 反 對 女 兒 整 餅 。

激 似 度 : 70%
兩 位 主 角 同 樣 得 不 到 家 人 支 持 , 只 不 過 由 麵 包 換 成 蛋 糕 , 而 且 最 後 他 們 的 製 成 品 也 能 打 動 家 人 。

勁 sell 比 賽 場 面
《 日 式 麵 包 王 》 有 不 少 比 賽 場 面 , 男 主 角 經 常 創 出 新 款 麵 包 。
《 情 》 劇 亦 以 比 賽 場 面 為 賣 點 , 胡 杏 兒 要 勝 出 比 賽 才 能 加 入 馬 德 鐘 的 餅 店 , 而 馬 德 鐘 就 不 停 接 受 其 他 高 人 挑 戰 , 創 出 新 餅 。

激 似 度 : 60%
其 實 以 飲 食 為 題 材 的 漫 畫 和 劇 集 , 總 少 不 了 比 賽 場 面 , 但 透 過 參 加 比 賽 加 入 理 想 「 門 派 」 , 確 是 相 似 。

老 闆 女 搞 破 壞
《 日 式 麵 包 王 》 中 , 店 主 長 女 雪 乃 妒 忌 妹 妹 及 東 和 馬 將 麵 包 店 搞 好 , 不 斷 在 背 後 做 小 動 作 。
《 情 》 劇 中 , 文 頌 嫻 不 忿 父 親 盧 海 鵬 將 餅 店 交 給 馬 德 鐘 打 理 , 因 此 從 中 搞 破 壞 。

激 似 度 : 70%
兩 位 奸 角 背 景 相 近 , 難 免 令 人 覺 得 故 事 結 構 熟 口 熟 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