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打進關鍵球‧弗格森開聲挽留特維斯

(英格蘭‧倫敦)特維斯(Carlos Tevez)連續2場比賽為曼聯打入關鍵球,主帥弗格森(Alex Ferguson)公開宣佈挽留“野獸”,並且透露他與球會高層已跟特維斯談論續約。
費帥第一時間留人
弗格森在曼聯擒下威根後,第一時間公開宣佈他希望將特維斯留在紅魔。
弗格森說:“特維斯是個不可思議的小個子球員。他知道我希望留下他,我今日已經和他進行一次對話,大衛吉爾(曼聯總裁)也和他進行一些會談,事情已經有了進展。”
“我們希望我們獲得想要的協議,我一直都說他的情況沒有改變。我們不是在和另一家球會談判,這是問題所在,特維斯沒有問題,他得到的條款也是出色。”
“球迷熱愛他,因為他是個不斷嘗試的人,他當然也有偉大的技術,但他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是一種偉大能力。他擁有不斷戰鬥的渴望,看到這一幕是精彩。”
轉會傳聞是費帥的心理戰術?
雖然最近關於特維斯要走的傳聞眾多,英國《獨立報》卻分析指出,這或許是弗格森對“野獸”的一種心理戰術。
按照大部份教練的做法,像特維斯上週末那樣公開抨擊球會對待他的方式,很可能讓他被棄用。
然而,老謀深算的弗格森計算出特維斯將非常渴望在主場證明自己,因此決定派特維斯首發出戰曼徹斯特德比,特維斯也用一個進球證明自己。
特維斯的經紀人霍拉布欽則繼續否認曼聯已經提出合同挽留“野獸”,他的一位發言人在聲明中宣稱,吉爾與霍拉布欽見面了,並進行誠懇的會談。
但曼聯已經提出合同要說服特維斯留在球會不是真的。
“在2007年曼聯與特維斯達成2年租借合同,與此同時也同意了可以完成永久轉會的條款,但他們沒有動用這一條。”
英國《太陽報》披露,曼聯正考慮像1995年比利時球員博斯曼起訴舊的歐洲轉會體制一樣,通過法律手段令霍拉布欽和MSI對特維斯的第3方所有權失效,然後以自由轉會形式簽下特維斯。
《太阳报》披露,现在曼联正委派最出色的法律专家研究MSI集团拥有特维斯的所有权能否适用于著名的博斯曼法案,众所周知,在1995年出台的博斯曼法案彻底颠覆了欧洲足球秩序,它最主要的内容分别是球员的最高合同是5年,28岁以下的球员在合同过了3年后,只要支付剩余合同的薪水,就可以自由加盟其他球队(28岁以上球员则是2年)。
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博斯曼法案能否适用于不是足球俱乐部性质的MSI集团,而且从2004年的博卡开始,MSI集团就拥有特维斯的所有权,这个经纪人团队与阿根廷人之间的契约关系究竟是怎样的,能否也用博斯曼法案将特维斯从这个不合法的、神秘的第三方投资集团中解救出来。
毫无疑问,一旦法律专家最终能够运用博斯曼法案帮特维斯赎身,阿根廷人肯定会首先选择留在曼联,虽然其经纪人霍拉布钦昨天继续在给红魔施加压力:“特维斯想加盟的是一家可以成为欧洲或者英格兰冠军的球队,一支有野心、有目标的球队,很显然,离开曼联后,他将不得不选择加盟曼联的敌人,但他也知道,这不是他控制得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