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半決賽拔劍 龍 富 馬 勇"籃"不住

(哥打峇魯24日訊)第2屆MNBL大馬全國籃球聯賽結束初賽圈比拚,馬來西亞猛龍、富農化工、美里火馬和吉蘭丹勇士依序取得前四名,各隊的試陣和調整都已結束,周五將在半決賽一決高下。

哥打峇魯站雖然缺乏亮點,但是當中也不乏話題,比如猛龍在這里鎖定了初賽冠軍、勇士慘遭主場3連敗、富農化工以小將出擊小負飛鷹,以及“監獄球王”李本森亮相本站賽事等等。

“小鬼當家”的猛龍出人意料之外以7胜1負奪得初賽冠軍,半決賽將遇上初賽第4名勇士的挑戰;衛冕冠軍富農化工以6胜2負獲得初賽亞軍,4強戰硬碰實力不俗的初賽第3名火馬。

范瓜迪亞:減少失誤

猛龍主帥范瓜迪亞總結初賽圈表現時說:“我們還是一支成長中的球隊,希望半決賽能夠減少失誤,我還記得我們是如何輸給富農化工的,一次失誤然后就像滾雪球那樣一發不可收拾。”

“我喜歡球隊的團隊精神,這是球隊最大的優點。雖然表現飄浮,但球員們還是相互鼓勵,享受比賽。在我17年的教練生涯中,這支隊伍讓我感到最愉快,沒有自負的球員,也不會為上場時間發牢騷。”

托托薩馬爾:做好準備

富農化工主帥托托薩馬爾則說:“初賽圈所有球員都做好了自己的本份,不過現在已經來到了關鍵階段,每一名球員都必須在身體和心理上做好準備。”

毫無疑問,猛龍和富農化工是初賽圈表現最好的兩支球隊,因此他們也無可爭議成為爭冠的兩大熱門,不過在兩回合的半決賽中,只要火馬和勇士首場不輸超過30分,他們仍有反敗為胜的机會。

古加尼:一直調整

火馬主力控衛古加尼透露:“初賽圈我們一直在調整,教練伊斯拉中途接任,因此他不斷在嚐試用不同的球員。他最看重的就是防守,他重複向我們強調防守、籃板球和減少失誤的重要性。”

吳清發:盡力而為

勇士主帥吳清發則自認低威說:“我們很幸運在美里贏了2場球,加上猛龍幫忙擊敗了飛鷹,否則我們進不到決賽圈。大家從初賽圈可以看出,我們是4強當中最弱的一隊,盡力而為吧。”

採訪手記
葉正焮:今天談燕窩

4天3夜的MNBL哥打峇魯站採訪任務就這樣結束了,坦白說,這3天的賽事基本上沒有什么亮點,尤其是看著地主吉蘭丹勇士慘不忍睹的投籃命中率,實在是無語。

不過,周一下午在吉蘭丹籃總副會長黃祥華的安排下,有幸參觀了他的燕窩公司以及燕窩清洗加工室,也知道了一些有關燕窩的知識,可說是不枉此行。黃先生也是吉蘭丹燕窩商公會的會長。

原來燕窩被採集后,必須先經過挑毛和清洗兩道工序,別以為很簡單,像我們這些沒經過訓練的人去做,肯定做到天亮都還未完成,但是看著那几位馬來姑娘熟練的手法,真是工多藝熟啊。

據他介紹說,有些無良商人會用漂白的方式,去掩飾燕窩清洗不干淨的問題,也有人為了謀取暴利,而用化學藥品把普通燕窩染成紅色,冒充為極品血燕,越來越多的假貨,導致現在燕窩業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