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後的遇見

Willow_Kan/風破

晚上,尖沙咀海防道上,行人川流不息,彷彿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人潮中,家偉正是其中之一。當家偉正向朋友約會的地點前進著,忽爾間,看到思妍正和他擦身而過,思妍身旁正是她的男朋友。到底這次是第幾次遇到思妍,家偉已經記不起,只知道間中會在不同地方遇見她和她的男友。

曾經家偉是喜歡思妍,那時候家偉並不知道思妍已有男朋友。到後來,家偉得知思妍已經有要好的男朋友,也曾考慮仍舊爭取,可是最後內心還是不忍,結果放棄了。往後的一段日子,由於大家工作繁忙,聯絡也減少了很多。只是很奇怪,喜歡思妍的時候,並沒有在街上偶遇思妍,反倒是放下之後,卻經常在街上遇見思妍和她的男朋友。只是每次家偉不是和其他朋友在一起,就是忙著別的事情,縱使遇見,只能點頭問好。

其實不單是思妍,有些曾經喜歡過的人,往往在放下後,家偉才經常遇見對方。芸便是其中之一,那時候家偉和好友一起追求芸,只是芸最後並沒有選擇家偉和好友,但是芸的芳心屬誰,家偉並不知道。只是家偉總是在不同的地方或店舖遇見芸,每次芸身旁的男性也不同,那些男性是芸的朋友,還是情人,家偉早已沒興趣知道。

事過境遷,還為那些過去了的人和事而煩惱的話,似乎有點不智。

的確能在街上某處遇見是種緣份,只是這種離開後才能遇見的緣份,又代表了甚麼?如果要放手才能換到這樣的緣份,又可以以這種緣份換取別的緣份嗎?當家偉看著思妍的背影不其然有這種想法。

過後才遇見,是惋惜,還是諷刺,無論是怎樣,總是百般滋味。看到曾喜歡的得到幸福,至少也安心一點,畢竟這代表了沒有選擇錯誤,至少現在雙方也找到大家該走的路。何況家偉心中早已放下了思妍、芸,那些曾經喜歡的,現在家偉亦有喜歡的人,雖然不知道結果怎樣,但是總比一直留戀過去來得好。

家偉不知道未來會否在街上再次遇見思妍或芸,無論是否再次遇見,那些曾經,那些發生過的,家偉不會忘記,沒有那些家偉那裡會明瞭自己是怎樣的人,也不會因此更懂得感情是怎樣的一回事。這刻和思妍擦身而過,下一刻又或許會遇見誰,然後開始了另一段故事。

人來人往,這街上發生過多少個這樣的故事,故事最後又會怎樣?

過後的遇見,過後的緣份,對當中的角色來說,是怎樣的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