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鐵釘梯甲州首現 飛陽宮為信徒求平安

甲愛極樂飛陽宮昨晚舉行“過鐵釘梯”儀式,這也是馬六甲神廟首次進行此項為信徒祈求平安的活動,吸引眾多善信到來圍觀。

儀式在晚上8時30分左右開始,在數名乩童帶領下,來自各地的善信依序登上鐵釘梯,從容的完成過梯儀式。

據飛陽宮主席楊祥金對星洲日報說,此項儀式是在座主三山國王的指示下舉行,包括鐵釘梯的設計也是根據座主的意思。

“我們歡迎男女善信一起參與過梯儀式,只要大家抱著虔誠的心,就能獲得平安。”

他希望舉行過鐵釘梯儀式後,能夠宣揚該宮的文化,同時讓善信步步高升。

楊祥金說,在得到座主指示後,便著手製作鐵釘梯;根據老乩童透露,甲州從未舉行過此項儀式,故無法向其他神廟商借此梯。

此外,愛極樂新村村長黃英祿說,飛陽宮是第一間舉辦過鐵釘梯的神廟,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我相信,過了鐵釘梯後,能夠帶給新村村民平安和美滿。”

製作鐵釘梯費時一週

根據鐵釘梯製作者張運期指出,此梯高11尺半,上8級下8級,每一級有255枚鋼釘,大約用了一個星期來製作。

“由於沒有先例可參考,故只能靠想像來製作,尤其是在每一級都要釘上鋼釘,非常考功夫。”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