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龍年 拜天公祭品熱銷


陳福泉和曹玉瑩夫婦捧著的是“黃梨寶斗”。這些拜天公的神料品在熱賣中。


水果販徐雲英:黃梨和柚子在天公誕前夕很受歡迎。


市民曾玉清(右2)在年初六與家人出外購買拜天公的物品,滿懷欣喜迎接天公誕。


大年初九是福建人拜天公的大日子,拜天公祭品從年初六開始熱賣中。

大年初九天公誕是拜天公的大日子,今年適逢是龍年,購買拜天公祭品的人也比往年增加,市場上各種拜天公祭品在熱賣中!

福建人向來重視天公誕,如今其他籍貫市民也熱烈拜祭天公,所以這兩天在市面上,已有不少人開始張羅購買拜天公的祭品,如燒豬、黃梨、甘蔗、發糕、水果、神料品如天公座、天公衣等。

商人也配合龍年推出祥龍造型神料品等,吸引不少市民購買。

陳福泉:龍香漲價5至10%

兵如港德寶神料貿易負責人陳福泉說,這幾天有不少人到神料店購買拜天公的摺紙品,當中有各種籍貫人士,有福建人,也有廣東人和客家人。

他表示,拜祭天公的神料祭品如果買齊大約有二十多種,有天公帽、天公屋、大龍香和貢金花等。

他說,今年的神料祭品價格跟往年沒甚麼起落,只是龍香的價格漲了5至10%,而4呎的龍香最受落。

何翠霞:款式增多價格無差

福安紙料行負責人何翠霞表示,龍年到來,購買拜天公神料拜祭品的人,也比往年增加;神料拜祭品的款式,也比以往增加了。

她說,今天年初六,市場開始掀起購買拜天公祭品的熱潮,在價格方面與往年相差無幾。

她表示,除了福建人,客家人和廣東人也有參與拜天公,而且許多都是商人,相信拜祭後會獲得天官賜福,生意興隆。

陳忠華:增加龍形摺紙祭品

夏采成負責人陳忠華表示,商家配合龍年推出的神料拜祭品中,增加了龍形摺紙祭品,如“黃梨金”裡有元寶摺紙、龍形摺紙等。這些新款的摺紙祭品,也吸引到不少人購買。

“華人喜歡有帶好意頭的東西,比如選購紙拜祭品黃梨,就代表‘旺”,龍造型的神料品也很受歡迎。”

他說,配合龍年推出的“黃梨金”,有紙元寶、龍形摺紙等神料品,都在熱賣中。

他透露,今年龍年購買拜天公神料品的市民比往年增加,而今年神料物品的貨源也很充足。

曹國輝:燒豬燒肉訂單少了

燒肉販曹國輝表示,今年訂購燒豬和燒肉的人比往年少了,所接獲的訂單也不多。

他透露,燒豬1公斤約賣48令吉,一些人為了節省開支,而選擇購買部份燒肉來拜天公。

曾玉清:二十多年前開始拜拜

74歲的市民曾玉清表示,她從二十多年前開始,每年都和家人一起拜天公,今年也會準備燒豬、水果等各種拜祭品,她還會摺四百多個蓮花紙來拜天公。

“我們家拜天公很熱鬧,把全部拜祭品放在一個大桌子上,約二十多人一起誠意拜祭,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