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書

遺書

序章 THE EXPLODE HEAD 頭爆案

幾則網路上的新聞:

離奇的爆炸事件
2005-03-02 16:10/××社記者×××臺北二日電

今日下午四點鐘,全省各地紛紛傳出離奇的人頭爆炸事件。據目擊者口述,受害人都是在毫無異狀的情況下,突然頭顱炸裂,血灑四處。警方原先認為是幫派間的集體仇殺行動,但經過查證後,發現所有的意外現場,都沒有彈痕及打鬥痕跡。加上許多目擊者指證歷歷,表示絕無任何鬥毆行為,讓這件離奇的人頭集體爆炸事件愈發顯得疑點重重。

殯儀館也驚傳頭爆案
2005-03-02 20:22/××社記者×××臺北二日電

根據最新的消息,這次的頭爆事件的受害者不只是包含活人,連往生者都受到了波及。全臺各地的殯儀館不約而同的發生往生者頭爆的情形,最誇張的是一具已死去一星期的遺體,竟也發生頭爆現象。

上萬人死亡,頭爆事件引起全臺大恐慌
2005-03-03 17:45/××社記者×××臺北三日電

目前全臺各地共約有上萬人因為頭爆事件死亡,七千多人頭部受到重傷,已造成全臺醫院鬧血荒。衛生署在今天上午時緊急宣布,全臺各地將從今天開始,展開全民捐血的活動。

這起集體的頭爆事件至今成因不明,造成許多民眾的恐慌。醫院裡除了頭爆事件的傷者外,還擠進了不少懷疑自己也會頭爆的患者,專家指出,頭爆事件應是一種特例,再次發生的可能性很低,民眾不要因為輕微的頭疼,佔用現有的醫療資源。只要在家多多休息,應該就能夠好轉。

人體自燃現象的極致?醫生說:太誇張!
2005-03-05 13:07/××社記者×××臺北五日電

頭爆事件由於一直未能查出真正的成因,許多小道消息不脛而走。現在網路上,有關頭爆事件引發的話題已多達十萬則左右,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有個叫辛辛的網友所提出的論點,根據她的說法,頭爆事件是人體自燃現象的極致。

臺大醫院腦科主治醫師×××針對這個論點提出反駁,指出人類腦袋雖然有許多化學反應,但產生的能量微小,不可能有類似炸彈的爆破反應,就算真的會爆破,依人體自燃現象,燃燒區域主要是發生在油脂較多的軀幹及大腿,這明顯和頭爆事件不同。另外二日發生的頭爆事件是集體且全面性的,並不如人體自燃,只有零星的案例。再以受害人涵蓋的範圍而言,人體自燃的受害者不包含往生者,而頭爆事件竟有多達30%的受害者為往生者。因此頭爆事件應和人體自燃現象關係不密切。

* * *

第一章 APPETENCY 慾望

跌跌撞撞地走下狹窄昏暗的階梯,劍南立刻感到鼻子邊有一絲絲清新的空氣飄蕩過來。樓上的電音仍在吼叫著,震得天花板微微抖動,水晶球七色的彩光從上頭的門縫間散開,在牆上映出一道道遊走的彩帶,一切是顯得那麼的虛幻無形,那麼的超乎現實。推開大門,劍南離開了這個尋常人不會進入的空間,往黑夜走去。

月影淒冷,深夜的寒風總是顯得特別凜冽,但衣著單薄的劍南竟彷彿完全感受不到似的,只見他推開大門後,就在門前的廣場兀自地在原地轉著圈圈。一圈接著一圈,他的腳步不曾停歇,就像著了魔似的,在魔咒破解前永遠掙不出那個隱形的束縛。鞋面和水泥地面摩擦,發出刺耳的尖響,繚繞在夜空下,配合著胡亂的手勢,顯得異常的詭異。讓人不禁聯想到魔教圍繞在祭壇等待獻祭的場景。但不一會兒,尖響聲低了,他終於停了下來,在冷風間微微顫抖著,瘦弱的身材在地面拉出了一道細長的身影,向前方無窮延伸。最近的他總是這樣,常會突然跌落到一個迴圈裡,重覆執行相同的動作,又會突然發現自己回到現實的時空中。

今天玩的實在是太high了,連趕了好幾場轟趴。劍南一邊整理自己散亂不整的衣著,一邊想著,不自覺地用手伸進內褲裡加裝的小口袋。幾秒後,他驚訝地瞪大雙眼,仔細地翻看早已溼透了的口袋。的確,只剩下一顆了,可見今天玩得有多瘋。

現在的他,到底是個人嗎?還是個遊魂呢?凹陷的雙頰,怖滿血絲的眼珠,和滿手如蜂巢般的千瘡百孔,有哪一點像人呢?劍南深吸了一口氣,希望能儘快忘掉剛剛的迷亂,讓自己歸回現實的軌道。但,他知道,那股無形的力量是不會輕易地放過他的。他就像一隻飢渴的毒蟲,永遠脫離不了宿主的掌控。

剛剛在做愛室裡,他不知道和多少人炒飯,是男的還是女的他自己都搞不太清楚。對他而言,生命只有那幾秒鐘是快樂的,其他的時間,他總是任由毒癮及現實的殘酷生活恣意地蹂躪著。他也知道愈是追求快感的結果,愈會加快自我毀滅的速度,但他逃的出來嗎?就如同飛蛾撲火般,明知道危險,卻仍不由自主的往下沉淪,他不知道在哪一天,他會在熊熊大火間,賠掉了生命。

倚在門前,劍南突然感到胃部一陣酸浪翻攪,接著感覺有股熱流往上一頂,「哇!」一聲他吐了出來,剛剛在party時,那幾杯烈酒已經讓他全身難受了,現在這種情形,讓他覺得自己宛如身處地獄。他痛苦的蹲下身來,雙手捧著肚子,持續地乾嘔抽搐著,整張臉都扭曲變形了,在昏暗的月色下,猶如一具活殭屍。

「幹!」他打顫得雙唇間,勉強地吐出了這個字,想抑制住那排山倒海而來的酸澀感。就像一隻困疲的獵物,在瀕臨死亡時,還是要嘶叫幾聲,冀望掠食者停止殺戮的動作。但劍南體內的灼熱感持續不斷地延燒著,乾啞的喉嚨就像被強酸侵蝕般,疼痛難耐。他緊握住雙拳,指甲深陷入手掌中,豆大的汗水涔涔地從兩頰順著乾枯的輪廓滑落。

他的腦袋開始不清楚了,記憶似乎又開始回到數小時前的歡愉中。眼前的景象瞬間變換,轉為一個充滿歡愉卻又墮落的世界。畫面切換的十分迅速,起先,他看見縷縷溫柔幻化的七彩雲霧裊裊地向上盤旋,在晦暗的室內,像魔爪般伸展開來,而他自己正和幾個打著赤膊的碩壯男人排成一列,貪婪地吸吮著上天賜給他們的寶物,他看見自己放大的瞳孔間閃出滿足的光芒,但整張臉卻是呆滯無神。不一會兒,他又發現自己正扭動著臀部,浸淫在激情的呻吟聲當中,任由肉慾隨著愈來愈快的抖動橫洩而出,像觸電一般,在那萬分之一秒間,他感覺自己身上流過一股強烈的電波,震得每個細胞舒爽興奮,瞬間翱翔在充滿雲海的晴空下,逃脫了一切束縛。又過了一會兒,他看見自己正在充斥電音的包廂裡,隨著節奏誇張地擺動著四肢,胡亂地甩動著散亂的長髮,就像裝了馬達一般,動作永遠都不會停止。他覺得自己是超人,能夠駕馭全世界,似乎自己正站在高崗上,迎著風,狂妄地嘶吼著,向世人宣示自己的偉大,向世人宣示自己的至高無上。但突然,眼前一閃,剛才的畫面消失了,像斷訊一般,畫面又回復到淒冷的月影下。他揉搓著雙眼,讓自己清醒些。數分鐘後,他踱著小步,往停車場走去。

在往停車場的路上,他不經意地發現,遠方的天幕似乎慢慢閃出點點的螢光,隨著時間的過去,漸漸朝著他逼近著。該不會又是幻覺吧?他心裡頭暗忖。現在的他,是個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人,又能相信什麼呢?但隨著螢光漸漸放大,他的眼神便不由自主地直盯著螢光看,那些螢光似乎像粒子一般,隨著風勢,上下擺動著,在他的注視下,從他身邊穿過,往剛剛電音party的地點前進。奇怪了?真是奇怪?他覺得那些螢光彷彿愈來愈集中,在party入口匯成一股光流,悄然地鑽進門縫裡。他驚訝的張開了嘴,半天說不出話來,但接著,他緩緩地吐了口氣。那一定是幻覺吧‧‧‧一定是幻覺!

* * *

第二章 JEALOUSY 嫉妒

一切都是按照他的計畫進行著,絲毫沒有半點的差錯。想到這兒,榮星的嘴角不禁揚起邪氣的淺笑。

那個女的過不久後註定會是他的人,即使剛剛在pub裡,另一個男人還挽著她。但由她的眼神流轉間,榮星知道,他的機會來了。

他從沒想到能用這種方式打擊對方,因為對方實在是如此的完美無缺、無懈可擊,要不是上帝在那個關鍵時刻幫他一把,現在的他能夠鹹魚翻身嗎?

「林志良!我看你完了!」榮星自言自語地說著,往人行道啐了一口痰。

在這個電子產業當紅的年代,許多科技公司紛紛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搶食半導體產業這塊市場大餅。但,投入這塊看似前程似錦的領域,其實是處處暗藏危機。由於公司彼此間生產的產品差異性不大,要在眾多公司之中脫穎而出,就需要走在科技的最前端,就需要有一些令人眼睛一亮的新創意和新設計,否則十分有可能在一夕之間破產倒閉。

林志良和榮星就身處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他們同是電路設計師,並在同一家公司工作。起初,林志良和榮星並沒有什麼過節,因為他們分別屬於不同的設計團隊,沒有什麼機會能夠面對面交談。但他們最後竟會變得如仇人般,水火不容,甚至雙方都想置對方於死地。這,就得歸咎於公司對設計團隊的淘選方式。

設計團隊肩負著公司存亡的使命,因此公司對於這個部門特別的重視,也相對的比較嚴厲。每丟下一個project,團隊間就開始暗中較勁,比比看誰能在最短的時間,設計出最有效率且成本最低的電路。而公司在每年年底,將會對成效最低的團隊進行解僱,另徵新血組成新的一組團隊。

因此這個看似薪水優渥的職位,其實私底下是以生命做交換,團隊裡的每個團員,無不為了保住飯碗,日以繼夜拼死命地工作著,更有不少職員索性以公司為家。要將他們的工作環境形容成戰場,一點兒也不過分,或許可以說,比戰爭更加的殘忍,這種腦力間的對抗,勝與負往往就差在些微的設計理念,並不像戰場中那麼地乾淨俐落,當下就決定生死。設計團隊彼此間的競爭是長期性的,是充滿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的,畢竟,人類的腦袋是最神奇的器官,有時靈感一來,便綿延不絕;有時搜索枯腸,仍毫無頭緒。

但榮星覺得林志良好像從沒有這樣的困擾,林志良的腦袋似乎隨時隨地,都會湧出令人拍案叫絕的想法來。因此他們那組團隊,設計效率幾乎每次都是第一名。

林志良實在是太優秀了,不僅僅是內在,連外在都是那麼超乎眾人,眉宇顧盼之間,無不散發出一股英氣,讓人不敢正視。榮星雖自認自己的條件不差,但和林志良比起來,立刻相形見絀,更何況,今年榮星的運氣似乎不大順遂,他們那個設計團隊,在好幾個project裡,都墊了底,眼看就要被資遣了。這對榮星而言,實在是十分大的打擊,要是他真的被公司解僱,就無疑地被貼上行事效率差的標籤,到時候,有哪一家科技公司會要他呢?過慣了優渥生活的他,是拉不下臉屈就自己做較低薪的工作的。

失業的陰影,在榮星的心中,像烏雲般悄然展開,讓他坐立難安。有好幾次,當他從惡夢中驚醒時,竟發現他的被褥已被冷汗浸濕了一大塊。沮喪,如同低飛麥田的烏鴉群,將原本蔚藍的天,染得烏黑一片。那陣子,在公司裡,每當榮星看到林志良好整以暇地抽著香煙,咧著嘴角向他微笑致意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榮星總覺得那張笑臉突然瞬間放大了好幾倍,面容也開始扭曲變形,最後變成猙獰的鬼臉,放聲乖張地狂笑著,似乎嘲笑著他的無能,嘲笑著他的低劣。那股如同豔陽般的笑容,照理而言,是應該會給人些許暖意的,但對照榮星的心境,反而成為可笑的反諷。

他受不了了,實在是受不了了。那張鬼魅般的笑容,一再地在他的腦袋中閃現著。無論在工作、在吃飯,甚至在夢裡,那畫面總是重覆播放著。他試著去忘掉他,藉由一杯杯的烈酒,但每當那畫面漸漸淡去時,不知怎麼的,冥冥之中就有一股力量讓他禁不住地再次望向林志良那張微笑的臉。就像深陷漩渦般,他就即將溺斃在失業的巨流下了,無論他如何揮動著四肢奮力掙扎,無情的現實世界還是一點一滴地將他吞噬。

所幸上天幫了他一把,將他從深淵中拉回。就在年底前,傳出了令人震驚的大事───林志良發生車禍了,他的整張臉被車輪輾了過去,狀況十分嚴重。由於林志良暫時無法工作,公司決定讓榮星暫時遞補林志良的缺,至於其餘的隊員,恐怕還是難逃解僱的命運。

剛剛在pub裡面,榮星看到了林志良,他那張臉簡直不能見人,層層的繃帶下,漾著點點血漬,如同窟窿般凹陷的雙眼,露出暗淡的微光,而他的女友似乎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眼神呆滯地坐著不動,愣愣地望著遠方的天空。

「恐怕要開好幾次刀才能勉強算的上正常人吧!」榮星暗忖,接著面色一改,突然咬著牙,忿恨地吐出幾句話:「你不知道嗎,林志良,知道你那張爛嘴被車輪輾爆,我有多高興,有多高興呀!」榮星說著說著開始放聲大笑,笑得如此的誇張,連走路都不會走了,似乎要將整個胃都給笑了出來,不久後,他勉強止住了笑聲,又再度直起了腰身,繼續說:「你知道你那個爛笑,害了我多慘嗎!你知道嗎!知道嗎!」榮星伸出食指在空中比劃著,彷彿林志良就在他面前一樣,「等著吧!遊戲還沒結束呢!等我把到你的馬子後,你就知道什麼叫樂極生悲了!」

他再度往人行道啐了一口痰,接著緩緩地消失在黝暗的黑夜間。

* * *

第三章 CUPIDITY 貪念

上午九點整,她出門,心情好。

燠熱的輕風從巷子口吹拂而來,混雜著清新的菜香及些許腥臭的肉味。今天的市集如同往常一樣,又是人聲鼎沸,萬頭攢動,街道兩旁撐起了朵朵巨傘,巨傘下,傳出陣陣吵雜的叫賣聲。

「衣服三件一百!跳樓大拍賣!三件一百!要買要快!」小販扯著嗓子,對著行人大肆推銷著。

「今天的西瓜很新鮮!都是剛從南部運上來的,保證甜!」賣水果的小販也不甘示弱,拿起麥克風大叫著,引來許多行人的注意。

這時,在巷口處,突然走進一個婦人,提著菜籃子,滿臉笑吟吟地擠進人群中。她──寶珠,是這一帶家喻戶曉的人物,已經是年近六十歲了。照理而言,她是不需要那樣苦命,頂著大太陽親自到市場買菜。但,這是她自願的。家裡頭的媳婦實在把家務整頓地太妥當了,讓她完全沒有發揮的餘地。因此,上街買菜反而變成她的一項休閒活動。況且,買菜只算是「附加價值」,真正讓她如此甘願地移動老骨頭,拖著臃腫的身軀上街,是因為她可以從市場得到許多八卦消息,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呀!

隨著腳部的移動,寶珠身上的肥肉來回不停地聳動著,汗水也一勁兒地泉湧而出,但這似乎影響不了她的興致。

「妳知不知道!昨天晚上有流星雨呢!」一個長舌婦開始引爆話題。

依照以往的慣例,每當一個長舌婦開始發表意見後,不到幾秒鐘,就會像傳染病般,感染更多好講八卦瑣事的婦人們圍聚上前,開始恣意地發表高見。今天也不例外,幾個婦人馬上圍攏了起來,當然,也包含寶珠。

「新聞上沒聽說有流星雨,妳是怎麼看到的?」一個婦人提出了質疑,幾個婦人立刻贊同的點點頭。「妳一定在亂說!」她們七嘴八舌地指責著。

那原先發表意見的婦人臉上一僵,沉著臉說:「不信妳們自己去問問林嫂,她也有看到!」那婦人順手往右一指。

順著指示的方向,眾人的目光立刻全部投到林嫂身上,「真的有流星雨?是真的?」幾個平時就很粗魯的婦人突然緊抓著林嫂的袖口,眼珠直盯著林嫂說。

林嫂抖了抖身子,想擺脫她們的束縛,一邊拉扯一邊緩緩地說。「對啦,我看到天空呀‧‧‧‧‧‧」

「天空什麼!快講呀!」一個急性子的婦人張開厚唇,舞著手臂,打斷林嫂的話。

這個乖張的舉動,立刻引起旁邊幾個人的不滿,「打什麼岔!聽下去!」她們對著厚唇婦罵著,厚唇婦也不甘地瞪了她們幾眼,還罵了幾句粗話。

這時的場面可真是有點僵,幾個婦人就這樣和厚唇婦對罵了數分鐘,好險旁人趕緊將雙方拉開,否則這幾位潑婦搞不好真的會打起來。

過了好一會兒,在眾人安靜下來後,一個婦人對著林嫂眨眼示意,「繼續說吧!」

林嫂點了點頭,接續剛才的話,「我看到點點螢光在天空中飄浮,像一顆顆小星星,蠻美的。」

「真的?」

「當然是真的囉!」林嫂的音調提高了八度。

話才剛說完,一個婦人突然笑了起來,爆出滿天的口水絲,「太可笑了吧!妳聽過流星是用飄浮的嗎!天呀!太沒常識了!」眾人一聽也不約而同大笑了出來。

只見林嫂的面色驟然抹上一層微紅,「我不知道嗎!我怎麼知道?」語氣突然變得吞吞吐吐的,肩牓也垂了下來。

「好啦!好啦!」一個婦人站出來打圓場,「我們別說那個了,說點正經的,妳們知道嗎,最近我因為投資了××股,賺了好幾百萬呢!」

「天呀!這該不會是真的!」眾人的同時向前跨了一步,眼睛顯得星光熠熠,閃閃發光。她們的話題總是這樣,來得快,去得也快。

上午十一點整,她進門,超激動。

「太好了!太好了!一生十,十生百,百生千,千生萬,錢財如滔滔江水,滾滾而來!」她不自覺地扭動著大屁股,搓揉著雙手,興奮地大聲說:「明天就把所有的錢提出來,投資那個股票,我就發了!發了!」

上午十一點零三分,她持續在家裡像瘋子般跳呀跳地,直到十一點零七分。

渾然不知,在這段時間裡,「流星」已悄然地進駐在她的腦內。

* * *

第四章 ESCAPE 逃亡

這是一個紅色的世界,地面鋪滿紅色的砂粒,遠方矗立著紅色的山脊,山脊背後是數百公里深的凹谷。就那麼簡單,那麼簡單就可以描述這個世界。只有砂、山、凹谷,除此以外都是荒涼一片。

有樹嗎?

或許幾十億年前有吧,但現在已經不存在了。

有河流或湖泊嗎?

你在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那到底有什麼?

已經沒有什麼了。

這是五十億年以後的地球,太陽已由壯年時期,轉為紅巨星了。五十億年前,這裡號稱是宇宙中少數的藍色星球,但現在在太陽熾烤下,已不復以往的美麗了。而且再過不久,這個美麗的星球就即將被太陽的火球吞噬。

二十億年前,太陽開始慢慢轉為紅巨星,體積也開始逐漸擴張,一些較有權勢的高科技人才、總統及商業鉅子開始注意到這種可怕的現象,打算暗中集體乘太空梭離開地球,豈知消息走漏,造成數百萬人集體焚毀太空梭的事件。這些打算集體逃亡的成員也在一年內,相繼因不明原因而死亡。

搭乘太空梭潛逃變成最不可能達成的任務,因為在這人口爆炸的時代,要發射一艘太空船,是一定會引起注意的。

在十億年前,太陽吞噬了離軌道最近的水星,地球的溫度也因此上升至一百度左右,地面上的作物不耐高溫而死亡,海水裡的魚被直接煮熟而腐爛,人類雖有溫室或防熱衣,避免死亡,但食物來源只剩下原有的0.6%。於是不久後,政府終於通過了人吃人的法案。

在那個時代,可以說是一個無法紀的時代,光是爭奪食物來源,就掀起了數次的世界大戰。存活於溫室裡的作物,更常常被不肖份子奪去。

全世界的人口大幅的減少,非洲地區更由於沒有經濟能力買防熱衣,死了近四十億的人口。

八億年前,太陽吞噬了火星,人類間的交通正式中斷,飛機及地下隧道都宣告停用。因為地球溫度增高的效應已經是人類不能掌控的,政府為了讓人類能繼續生存下去,宣佈抗高溫的材料將全部用於淘汰舊溫室,建造新溫室,而不用於交通工具上面。

現在,臺灣的人口只剩下三十萬人左右,人人似乎都已經放棄了生存希望,也吝於給其他人希望。一旦聽說某個人發明了一個新機器可以逃離地球,全體人民都會蜂擁而至,將那個新機器搗毀。

所幸,出現了一群名叫生存者的科學家,站出來向大眾宣稱願意製造一艘巨型的太空船,讓島上的每個人民,都可以逃離地球。

起初,島上的人民是抱著嗤之以鼻的態度,認為生存者的科學家根本就是一群假聖人,想利用幫助大家的名義做幌子,私下潛逃。於是他們派出持槍的監視人員,日夜地在生存者的實驗室來回巡邏,一旦有風吹草動,立刻格殺勿論。

但不久,當人民發現生存者的太空船模型後,臉上開始閃出前所未有的光芒。

* * *

第五章 THE FINAL POINT 終點

預計再過三天,太陽就要吞噬地球了,時間已經刻不容緩。

在機艙裡的生存者科學家們,正在為最後的程序做準備。

「你確定取得人類樣本的腦袋裡,有足夠的多巴胺?」一個滿臉鬍鬚的中年男子說,他是整個計畫的核心人物。

「在程式裡,我有下個指令,讓小粒子寄住在含多巴胺較高的人腦內。」坐在控制臺的小伙子回答。

「等等,我想問一下,你是讓那些飄浮的螢光小粒子寄住在平均含多巴胺較高的人體內,還是當下含多巴胺較高的人腦內?」

「我寫得是寄住在當下含多巴胺較高的人腦內。」

大鬍子神色一變,語調變得很急促:「螢光粒子一旦寄生在寄主的腦中,就不會在遷移了,萬一那個人只有在當下很快樂,其他時間處在沮喪的情形下,那麼多巴胺就會不足了!火箭也就不能推進了!」

聽完了大鬍子的話,小夥子的臉色起先也變得有些嚴肅,但不一會兒,只見他轉了轉眼珠,說:「我覺得不會,火箭的原動力是藉由五十億年前臺灣人的多巴胺來推進,多巴胺含量當然愈多愈好。我不認為那些寄主會有什麼不快樂的事,在那個時間那麼high,就表示在其他時間裡,他們的情緒也不會差到那裡去,自然多巴胺的分泌量也不會少!螢光粒子也就能夠吸取充足的多巴胺,並轉換成有效的動力!」

「是這樣嗎?」大鬍子搔了搔頭,「你要知道,地球人的存亡就操在你的手裡呀!」

「我知道了!我有把握絕對沒有問題,放心好了!」小夥子停頓了一下,「趕快叫所有的人登船吧!時間快來不及了!」

就在他們離地的那一瞬間,整顆地球就被太陽給吞噬了。頓時,整艘太空船的人們都在大聲歡呼著,因為他們從沒有想過,自己竟然能脫離這場浩劫。

但,他們萬萬沒想到,這時在控制室裡,卻瀰漫著另一種氣氛。火箭一開始的動力是足夠的,但動力似乎隨著時間,迅速的遞減中,這是相當嚴重的問題,因為他們需要遠離太陽一段距離,才算安全無虞,否則太陽強大的引力,會將他們重新吸回去。

「幹!現在是怎樣!動力怎麼變成30%,我們還沒有脫離安全半徑!到底是什麼原因!」大鬍子憤怒地咆哮著。

「操你媽的!吵屁呀!我在查!」小夥子也對著大鬍子罵道。

「快查看寄主目前的狀況,別吵了!」另一位科學家說。

「好!馬上!」小夥子迅速地扭轉著按鍵,畫面立刻轉換,螢幕最上頭寫著,「寄生編號0013578A」。

畫面的景像讓他們幾個科學家嚇了一跳,那個寄主被關在一個房間裡,三面是牆,一面是成排的鐵竿,而寄主正兩手各握一支鐵竿,用頭猛敲擊著地面,狀甚痛苦,仔細一瞧,可以發現在他枯瘦的手腕上,有一個套環,上面隱約的露出幾個字───××勒戒所。

畫面又換了,螢幕最上頭寫著,「寄生編號3311123C」。

這個畫面看得這些科學家頭皮發麻,因為他們看到一對裸體的男女,正被一個頭綁著繃帶的男士拿刀砍殺著,正當他們想看得更清楚時,畫面突然變成血紅一片,就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了。

「我不相信!」小夥子驚呼著,「我們再隨便看一個。」

畫面於是又換了,螢幕最上頭寫著,「寄生編號2203177E」。

畫面一出現,全體科學家又是一陣驚呼,他們看見一個臃腫至極的老太太,摀著胸口倒臥在客廳裡,旁邊散落一地的報紙上有幾個醒目的大字──先前股王的股票竟變成壁紙?

啪!控制室裡突然傳出一個清脆的響聲,小伙子的臉頰頓時感到一陣灼熱。

「你知不知道因為你的疏忽,讓我們必死無疑!你根本就在幫我們寫遺書嗎!厲害呀!」大鬍子兀自鼓起掌來,迴盪在控制臺的空氣間。

* * *

第六章 THE END 結束

「轟!」一聲巨響,太空船立刻葬身火窟,同時,所有寄生在人腦的螢光粒子也瞬間爆破。

五十億年前的地球發生前所未見的頭爆案‧‧‧‧‧‧

* * *

第七章 THE GOLDEN WORDS 金玉良言

在做一件事前,請先想清楚,不然你就在替自己或別人寫遺書。

WATCH BEFORE YOU LEAP WHEN DOING ANYTHING, OR YOU MIGHT BE WRITING YOUR OR OTHERS ENVOI.

lol~好不可思议~~~

哇!!!好长气即遺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