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咯傳統小食逐樣嚐 源自各籍貫大城市難尋

旅人到邦咯島旅遊,一般是為了享受島上的海灘風景、水上運動及品嚐新鮮的海鮮大餐,往往會忽略許多在住宅區大街咖啡店或小巷路邊檔的傳統小食。

當年從中國南來定居在邦咯島上的華裔島民,有來自各種不同籍貫的華人,如海南、福建、廣東及潮州等,因此在島上流傳下來的傳統小食及糕點等,也源自各籍貫的傳統小食,一些甚至在大城市已難吃到。

為了讓讀者可品嘗島上小食,記者找到了在邦咯土生土長的華聯小學教師馬偉棋擔任美食嚮導,為讀者介紹島上其中數檔著名的小食檔口。

潮州及福建傳統糕點
地點:邦咯後街更美咖啡店前
營業時間:晚上8時開檔
特色:經營超過50年,每天最少推出8種傳統糕點售賣,每樣糕點都是根據祖傳下來的秘方製作,受島民及遊客歡迎。

妹仔炒粿條
地點:吉靈丸
營業時間:晚上7時至晚上10時
特色:從開檔以來,就是在住家門前經營,數十年來靠著炒出的粿條香味,滿足了許多邦咯人的食慾。由於在住宅區的小巷經營,很少旅客知道。

北馬鳥達/魚包
地點:吉靈丸碼頭對面的咖啡店,一問即知。
營業時間:上午6時至上午11時
特色:售賣的魚包在邦咯島上只有一家,用蕉葉包裹新鮮漁肉及配料製成,早上當早餐,配島上的椰漿飯吃,美味及有飽足感。
檔口售買的MAGGI面條k咖喱麵也非常出名,特色是用有彈性的MAGGI面條,配料以海鮮為主,另加入薄荷葉,味道特別。

手工蝦米豬腸粉
地點:吉靈丸興隆茶室前
營業時間:上午7時至上午11時
特色:這檔的豬腸粉特色是,從粉條到各種醬料與湯汁都是經營超過50年的老夫妻郭亞仔夫婦手工製作,胜在口感及米香味,在旅客及島民中有知名度。

香港豬腸粉
地點:吉靈丸成發茶室前
營業時間:上午7時開始特色:有加入油條的“炸倆”及加入雞蛋的多種口味選擇,而且從豬腸粉到所有配料都是手工製作,新鮮及美味。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