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船旅團竟是騙局 27人痛失逾萬

27人參加郵船旅遊團受騙,共損失1萬2825令吉,乘坐郵船遊覽新加坡、檳城及普吉島夢落空!眾人促請旅遊團負責人3天內現身,給予合理交代及還他們一個公道,否則將向警方投報。

彭亨州地里望新村、加叻及雙溪甲杯新村27名參加該郵船旅遊團的居民,今日凌晨4時開始,興致勃勃的分別在該3個地區等候旅遊巴士,苦等超過2小時也不見巴士到來,眾人撥電欲聯絡有關負責人不果,電話也無法撥通,眾團員始知受騙。

各自繳475令吉旅費

參加該6天5夜郵船旅遊團的團員,每人均已各自繳清475令吉旅費給有關負責人,該旅遊團原本是今早出發,乘坐旅遊巴士到柔佛新山住宿一夜,然后前往新加坡遊覽、再乘坐郵船前往檳城及普吉島等地區遊覽。

受騙者分別是地里望新村18人、雙溪甲杯新村6人及加叻3人,他們在等不到巴士后,便各自回家,眾人也于今午2時集合商量,並限定住在吉隆坡的旅遊團負責人,在3天內現身解釋,解決問題。

參加該旅遊團的大部分團員,之前從未坐過郵船,他們皆認為此團旅費便宜,所以報名參加,不料首次乘坐郵船心願竟然落空,讓他們氣憤不已。

團員們指出,該名約30歲的女性負責人阿萍(化名),以前是地里望新村居民,她與該村一名男子結婚后,夫妻倆約10年前移居吉隆坡。

“阿萍上月中到來地里望新村,通過本村數名友人招人參加郵船旅遊團,她過后也有四五次到來收取旅費及講解行程。

“其中有3名較后報名的團員,是通過銀行匯旅費給阿萍的銀行戶頭。”

地里望、雙溪甲杯和加叻三地一行27人7月10日凌晨帶著開開心心的心情準備乘搭中介人安排的旅遊巴士到新加坡乘船“遊船河”,結果痴等1小時多都不見巴士蹤影,中介人的手機也撥不通,懷疑受騙。

據受害者表示,這個從7月10日至15日為期5天4夜的旅行團是促銷團,原本約要800餘令吉,現在只須475令吉,行程是在新加坡乘船,然後到檳城和普吉島遊玩,其中3晚是在船上度過,價格便宜和行程誘人。

在27名團員當中,分別是地里望有18人,雙溪甲杯6人,以及加叻3人,如今“游船河”的度假計劃和所繳付的475令吉團費都泡湯了。

中介人手機撥不通

地里望鴻昌茶室東主唐華新夫婦受訪時說,週六凌晨4時,地里望所有團員在候車亭等候旅遊巴士,可是等了很久都沒有巴士蹤影,大家驚覺事有蹺蹊,再加上該女中介人的手機也一直撥不通,才知可能被騙了。

他也表示,雖然女中介人有給予行程表,但是內容非常簡單沒有列出旅行社的名稱,如今女中介人的手機無法撥通,團員們也不知要向如何追討被騙的旅行費。

促女中介3天現身

地里望受騙的旅行團員促請女中介人在這3天內現身交待和解釋一切,否則將會向警方報案。

這些受害者表示,該年約30歲的女中介人已婚,也是地里望人,不過在3年前與丈夫及家人搬到吉隆坡居住,育有3名年幼的小孩。

女中介人偶而會回來地里望走走,向村民遊說參加旅行團,沒想到這一回,對方竟收取了旅行費一走了之。

“另繳4000報名桂林團”
雜貨店女東主損失慘重

地里望雜貨店女東主呂慧玲(56歲)除了參加“遊船河”,其一家4口也報名了女中介人在11月招收的中國桂林旅行團,並付了4000餘令吉旅費,恐怕都追討不回了,損失最嚴重。

她難過的說,她從小看著女中介人長大,沒想到對方竟會如此不負責任。

“我與丈夫在2006年曾經與她一起到上海遊玩,都沒有發生任何不愉快事件。”

她表示,女中介人早前遊說她找人參加11月份的桂林旅行團,團費是1090令吉,她與丈夫及2名孩子參加,也付了總共4000餘的費用。

召集團員講解行程

大約一週後,女中介人又來找她,叫她參加這次7月10日的“遊船河。

呂慧玲說,女介人也拜托她找一些人參加,沒想到大家都去不成旅行,也令她感到很無辜。

“在上週,女介人還特地召集所有團員到我家,親自向團員清楚講解整個行程和收取旅行費,結果週六出發時,卻不見人影。”

她說,女介人已關掉手機,彷彿有意逃避,希望女介人儘快出來,給予大家一個清楚的交待。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