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县教育局首次推行小学统考

金宝县教育局首次在区內推行小学阶段统一考试,这对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也是崭新的作风。

参与的学校包括金宝务边及乡区学校,如万邦刁湾、双溪古月等,共有8所华小。有关考试是从二年级至六年级,一年级考试保持原状。

评定学生学术水平

据瞭解,教育局这么做是为了评定区內学校学生的学术水平程度,以便针对有关的优势和劣势,加以改善与提昇。

据悉,上述小学阶段统一考试分为A与B类型进行;A型学校的统一考题与B型学校不同。

马华金宝区会署理主席张国强向《大霹雳》指出,统一考试可让学生提早適应小六评估考试(UPSR)的方式,以免到时才临时抱佛脚。

“平时多练习才是正確的学习態度,而每所学校考一样的考题能看到学生真正掌握的技能与水准。”

金宝县议员周立生表示,统一考题须做到绝对保密,才能有效的掌握与评定学生的水准。有关统一考试要在考试前那一刻才同时揭开试题,以免失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