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山续保留为森林区 发展为私营墓园计划终止 万人签名运动奏效

胡伟豪-伍惠玲

(金宝17日讯)万人签名运动奏效,捍卫金宝山成功!金宝县议会已拒绝将金宝山转换为商业区,以发展私营墓园的计划,意味著金宝山的原貌成功获得捍卫。

马华金宝县议员伍惠玲今日在捍卫金宝山委员会召开的记者会上,捎来这项好消息。

她说,金宝县议会是上周四(11日)举行官方听证会及聆听居民代表的陈情后,正式拒绝将金宝山从森林区转换为商业区,以发展为私营墓园的计划,换句说话,金宝山将继续保留为森林区。

另一方面,捍卫金宝山委员会主席胡伟豪表示,金宝山能获得保护,是所有金宝人的胜利,感谢所有在过程中付出努力的人士,让县议会感受到人民的意愿。

他也带领出席记者会者,高呼3声“金宝万岁”的口号。

胡伟豪也是金宝福善社社长,他指是在去年8月间,获悉金宝县议会在发展大蓝图,有项计划是将金宝山转换为商业区,以发展为私营墓园。

由于担心生态环境被破坏招致淹水的问题,他因此号召金龙园居民商议此事,并被居民推选为捍卫金宝山委员会。

他表示,该会随即展开万人签名运动,并将所收集的签名提呈予县议会,表达居民的反对心声,而他也在近期召开的听证会,再次促请政府体恤民情,做出对人民最好的决定。

据了解,出席听证会的三大种族,都反对把金宝山转换用途发展私营墓园,原因担心将导致水灾和土崩问题更加严重,而县议会决定终止该项发展计划。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