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中華開創新局面 乘搭精明化華小教育列車


為應付年年增加的學生,董事部計划在此重建三層樓校舍。


當年耗資百萬令吉興建的擁有軟硬体設施校舍“黃耿田樓”。


學生通過電腦科技學習新知識。


副校長黃國翠展示“精明教學板”教學。


金寶中華小學校舍大門對聯寫著:“精明教育;邁向輝煌”,展示了這所華小的宏願。

16年前,金寶中華小學已推行“精明化華小計划”,它是全霹靂首所推行這計劃的華小,寫下歷史性紀錄。

這項計劃同時開創了華文教育的新局面,也為該校打下今日的穩固根基,學生源源而來,並在短短3年內,學生人數增加將近兩倍。

1996年6月18日推行“精明化華小計划”時,主要是倡導華小生使用電腦和老師以電腦輔助教學,從而快速納入馬來西亞精明學校的主流,迎接21世紀的資訊時代。

2000年8月10日,下霹靂縣20所華小的校長前來中華小學參觀、學習與交流,傳開了“精明化華小計划”,也帶動州內的華小與時並進。

當初,中華小學只有8台電腦,後來增加到20台,現在則有30多台全新的平面電腦,但學生年年增加,還是不夠用,還需要大家繼續捐助,達致真正的精明學校教育成果。

黃耿田:新校舍設備齊全

董事長黃耿田說,90年代中期的中華小學,校舍保持半板磚,建筑構造是當年的風貌,鋅蓋頂年久漏水,需要修建。

他說,後來預算需要50萬令吉重建,以便一勞永逸克服种种基建問題。

“經過兩次籌款,實收80餘萬令吉,重建成今日的3層樓校舍,包括軟硬体共耗資100萬令吉,費時3年落成使用,實踐精明化教育目標。”

他說,1999年學生共有約200人,2012年增加將近兩倍達到580人。今日喜見每名學生都可獨自操作1台電腦,方便學習與掌握科技。

他希望熱愛華教的人士和人民代議士繼續全力支持中華小學的計劃,讓莘莘學子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黃志祥:每名學生都有電腦

副董事長黃志祥指出,今日的中華小學學生,在上電腦課時每人都能獨自操作1台電腦。有此成果,全靠大家的支持,讓學子充份利用搞好成績,為校增光。

他說,為應付年年增加的學生,董事部也計划重建3層樓校舍,到時希望人民代議士和大家熱烈獻捐,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蔡錦平:擁精明板專用課室

前任家協主席蔡錦平指出,中華小學深知學生通過電腦學習的重要性,因為可藉此與時並進,乘搭精明化華小教育列車前進。

“當年只有8台電腦,如今本校已設擁有‘精明板’的專用課室,讓學生能在更完善與有趣的情況下學習。”

柯偉民:學生受益無窮

董事柯偉民指出,16年前中華小學推行“精明化華小計划”採用電腦教學,學生通過使用多媒体教材,容易上手。

“學生都快樂地學習,在老師悉心教導下,學生受益無窮。如果獲得熱心華教或有心人繼續支持與捐助,希望每間課室都設有‘精明板’,讓學子更容易掌握所學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