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安全監控中心啟動 巡邏住宅監督治安

1.JPG
李志亮(左4)與阿都阿茲(右3)討論加強保安措施;左起周立生、贊查米、張國強,右起何來發、黃建隆。

2.JPG
設在金寶東湖大學城的安全監控中心外觀。

發生系列縱火案的金寶東湖大學城已設立綜合安全監控中心,24小時有人員在該單位駐守,以便監督當地住宅區的治安。

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李志亮表示,該單位是由金寶大學城發展商Bidang Mantap有限公司提供,目前由警方及志願警衛團運作,而拉曼大學保安部及民防部隊也會使用該監控中心。

他在金寶大學城綜合安全監控中心召開新聞發佈會說,這個監控中心和巡邏工作已在2天前開始運作,居民如遇到任何緊急情況,也可前來尋求協助。

出席者包括金寶警區主任阿都阿茲、Bidang Mantap有限公司發展商代表何來生、金寶區民防部隊指揮官周立生少校、馬華金寶區會署理主席張國強等。

李志亮:巡邏隊睦鄰同步成立

李志亮說,志願巡邏隊將與睦鄰計划同步成立,目前申請工作在進行中,一旦成立後將由居民運作,且會給予授權卡、配給設備及意外保險。

“目前不讓公眾參與,是因為他們還未有意外保險的保障。”

他表示,志願巡邏隊成立後,該監控中心將視居民的需要而決定是否繼續運作。

警區主任:縱火案追查中

金寶警區主任阿都阿茲表示,目前沒有傳出新縱火案,警方還在追查縱火案的嫌犯和動機。

他說,警方成立的縱火案特別調查隊伍一旦獲得新資料,將立刻採取行動。

逃跑男子沒涉及縱火“就如日前的逮捕行動,警方根據所得消息採取行動,有關男子在警方欲靠近時逃跑,讓警方怀疑他涉及縱火案,然而,經調查後,有關男子沒涉及縱火案。”

他說,警方目前在金寶大學城設立兩個路障,即該住宅區的主要路口及素食館後方的路口。

國民團結局金寶縣助理官員贊查米表示,睦鄰計划及志願巡邏隊的成立工作將同步進行,預料將需時約2個月;金寶目前約有26個睦鄰計划。

金寶大學城綜合安全監控中心

地址:172, Jalan Perdana5, Taman Kampar Perd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