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志願保安隊 摩哆巡邏打擊罪案

為打擊區內罪案率的發生,300余名金寶居民攜手組織區內首支志願保安隊,全天候進行巡邏。

金寶警區主任黃光順警監指出,上述保安隊將于9月中開始,在金寶新舊街場巡邏,一旦隊員熟悉巡邏環境后,巡邏範圍將會達到萬邦刁灣新村。

“其實成立上述保安隊的概念與怡保巴占及文冬治安隊相同,各隊員需自備摩哆進行巡邏,而各隊員也會被分派一人一台對講機,互相聯系。”

黃光順披露,目前,該保安隊的對講機發射站的其中一地點設立在金寶小販商業公會會所。

警提供訓練

“由于目前對講機訊號發射站還未穩定,一旦其覆蓋範圍被擴充,希望巡邏隊的範圍會是整個金寶縣。”

他說,警方在保安隊成員在還未正式進行巡邏前,將會提供訓練課程,當中包括如何使用對講機及公民逮捕(Citizen Arrest)等知識。

“任何有興趣的18歲以上居民,都歡迎加入該保安隊,為金寶區治安出一份力。”

此外,他也感激區內的熱心人士鼎力協助,資助該隊購買對講機,並希望若獲得足夠的人力資源及資金,將物色新的地點,成為該隊的行動室。

任何有興趣加入者,可聯絡雷金佑(016-5683585)。

金寶志願保安隊

會務顧問︰拿督李志亮、金寶警區主任黃光順、楊漢保、楊晉一
主席 ︰黃錦濤
署理主席︰雷金佑
副主席 ︰胡偉豪
秘書 ︰李祖維
財政 ︰沈世興
查數 ︰羅敬和
隊長 ︰雷金佑、劉富昌、丘亞德、雷錦添、阮國雄、楊國雄、黃國豪、阿良、劉鐔森、莫金福、林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