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新街場暫不用泊車固本

金寶縣議會主席哈金指出,金寶新街場泊車位目前仍未飽和,因此將暫緩實行置放泊車固本的條規。

他說,早在多年前,有關當局早已通過新街場需放泊車固本的規定,惟有關條規只在金寶舊街場實行,新街場則暫時擱置。

他說,這是因舊街場的泊車位已達到飽和階段,也出現阻礙交通的違規泊車,因此該處才最早實行置放泊車固本的規定。

“至於新街場,因該處泊車位目前還未達到飽和階段,即使泊車的車量高峰期也是在特定的時段,如用餐時間和晚間等,目前仍未有阻礙交通等使居民不便的事情發生。”

在新街場實行置放泊車固本課題,日前帶上縣議會會議討論,而縣議會決定暫緩實行置放泊車固本條規。

違規車輛仍會遭開罰單

“新街場目前不需置放泊車固本,但胡亂或違規泊車的車主也會遭罰款。”

他說,縣議會規定駕駛人士置放泊車固本,主要是為了避免駕駛人士濫用泊車位,因不少駕駛人將車輛停放在泊車位一整天,此舉對其他駕駛者不公平。

“不少駕駛者將車倆停放在泊車位後乘搭巴士出埠,一去就是一天,此外,也出現許多駕駛者胡亂或違規泊車,如占用兩個停車位等,這些對其他駕駛者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