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登記局可申請護照 無需再到總部辦理

金寶市民今日起可到現有登記局內新增設的服務櫃台申請護照,無需再舟車勞頓到怡保移民局總部辦理申請了。

移民局高級官員莫哈末法巫茲指出,此新增的服務櫃台共有4名官員,而當中1名是高級官員。

他說,此服務櫃台只是為市民申請護照,市民必須等1天后才能取得新護照。

其余服務須往總部

“這是因為目前還沒有很完整儀器替市民制造新的護照,我們會把申請表格送往怡保移民局總部辦理,待完成后再送回來,這須耗上1天時間。”

莫哈末法巫茲指出,該服務櫃台只是處理更新及申請國際護照,其余的服務,如申請臨時護照或遺失護照申請等,必須前往怡保移民局總部辦理。

“一旦位處大學城移民局辦事處正式啟用后,市民就可在1天內取得護照。目前這地點面對泊車位不足的問題,待遷移至新地點后,該處的泊車位也充足,方便來自附近一帶的居民前來辦事。”

此外,馬華金寶區會署理主席張國強指出,一旦新的辦事處正式落成,將為市民帶來更多服務,而新的移民局預計會在年底正式開幕。


金寶一帶的市民,今起已可在金寶國民登記局設立的移民局柜台,申請或更新護照。


張國強(右2)向移民局柜台官員瞭解情況;左起為阿查哈里、莫哈末法茲;右為戴文安。

金寶人和附近一帶居民,即日起在金寶有了申請護照服務後,已不必舟車勞頓到怡保申請和更新護照了。

國陣克蘭芝州選區協調員張國強說,金寶移民局暫時在國民登記局設立一個柜台,即日起為當地居民提供申請和更新護照的服務。

“不單只是金寶的市民,其他附近地區如打巴一帶的居民,也可以前來申請和更新護照。”

遲點搬到東湖大學城

張國強指出,位於金寶東湖大學城前店屋,即將成為移民局的單位,目前正在進行裝修工程,希望可在年尾開始提供服務,如今先讓申請服務率先開跑。

他說,一旦裝修工程結束,現有的移民局柜台將與原有的國民登記局,一起搬遷到新辦事處,到時將提供更多的服務。

移民局:儀器不完善暫不接受臨時護照申請

移民局高級官員莫哈末法茲表示,該柜台目前提供申請和更新護照服務,暫不接受護照遺失和臨時護照的申請。

“因現時仍未有完善的儀器,遺失護照者得前往怡保移民局申請補發。”

他說,現階段該柜台將接受民眾的申請表格和資料,然後轉交給怡保移民局。

“在一來一回的行程中,我們會儘量讓市民在申請後的24小時拿到護照。“他指出,一旦新移民局落成啟用,金寶市民不需等待長時間,便可領取到護照。

他亦說,新移民局位在有利的地理位置,具備多個泊車位,方便市民前往辦理手續。

他表示,該柜台的服務時間與國民登記局的辦公時間相同,即早上8時至下午5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