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風采千變萬化 湖光山色處處美景


金寶新街場西湖的美麗景色。


湖水清澈的廢礦湖,可被發展成為休閒勝地。


園林式設計的住宅區,讓人遠望青山近看水。


季候鳥在西湖樹上栖息,讓人賞心悅目。


歷史悠久的百年鐵船,曾為金寶當年的發展帶來貢獻。


金寶新街場西湖附近的學校,湖光山色,求學環境优美寧靜。


水牛與季候鳥構成天然美景,像在畫中。


金寶廢礦湖盛產蓮蓬,城市人難得一見。


金寶椰殼洞中,如鬼斧神工打造的鐘乳石。

金寶位於山腳下,四面蒼翠山巒圍繞,水綠山青,是個古老的市鎮,也是個美麗的市鎮。

金寶位於近打河流域,四周蘊藏豐富錫苗,在礦場和鐵船採錫過後,也留下了潭潭湖水,湖光山色,互相輝映。

清幽宁靜的山水湖泊,在繁忙奔波的滾滾紅塵中,可洗滌壓抑的心靈,釋放生活的壓力。

金寶擁有這樣的天然地理環境,得天獨厚;金寶拉曼學院和大學設在這裡,也讓學子享有求學的清優環境。

新街場西湖園林式居所

金寶於1886年建埠,百餘年來,讓叩訪者或道地人感受到生命本体的獨立自主,也獲得精神意識的自由自在。

金寶之美,無處不在,讓人慧眼和仁智欣賞;比如“金寶新街場西湖”住宅區的簡單設計,表達的是園林式的居住家園。

在那兒,居有廣宅、背山臨流、竹木周布、濯清水、釣游魚、觀候鳥、賞水蓮、臨湖亭、步石橋……它也是今日人們追求的時尚品味生活。

金寶山水湖泊處處,幽美迷人,有心人可發現千變萬化的風采,仿佛就是“若遠行客過故鄉,戀戀不能去”般,讓人動容。

椰殼洞鐘乳石鬼斧神工

金寶瀑布在兩座山脈之間奔騰傾瀉雄姿、金寶椰殼洞內鬼斧神工的鐘乳石、世界二戰蝗軍以紅磚筑成圓美“大煙筒”的歷史遺蹟、金寶開埠功臣督嘉波(1858-1921年)的綠屋故居、一段鬼哭神號的二戰戰役山脈遺蹟,都讓人驚嘆。

附近廣大面積的森林保護區,內有無限大自然的玄妙境界,林木郁深、奇花异草、牽藤引蔓、綺麗多姿,咫尺之間風景殊异;其中山容水態交相輝映,美不胜收。

說金寶“遍地是金,遍地是寶”,實不為過。錫米造就了今日的風貌,它遺留下的廢礦湖,婉轉清幽,极富景觀,只需加以寓意、形姿、結合和美化,典型的湖泊之美,都能形象地表現出來。

學子遊走在金寶拉曼學院及拉曼大學總校,走著走著,邊看邊想,在追索中,漸漸走入人文素養境界。

這就是金寶,它有許多城鎮所沒有的風姿和意趣,如果您停下匆忙的腳步,向附近山水林木等大自然探尋,將能在心靈上取得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