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 攝取鈣 初春助長高

春天萬物欣欣向榮,也是長高的好時機,尤其天氣早晚溫差大,延續冬天寒意,可有冬藏的作用,把握初春時候多累積熱量、對長高有幫助的營養素,讓春天有足夠的營養供應長高。中醫表示,男性約在18到20歲之前、女性約在14到18歲之前都還有機會長高,可針灸健脾胃的穴道幫助營養吸收有助長高。多補充富含鈣質或是蛋白質的食物幫助肌肉成長也可助長高。

補充鈣和蛋白質
成長中的孩子,想要長得高人一等,每天至少要補充約500cc的牛奶,可攝取足夠鈣質幫助長高。長高也需肌肉配合,要多補充蛋白質,多吃雞蛋、魚肉等。多曬太陽可幫助合成維生素D,幫助鈣質被人體吸收有利長高。
也可在煮大骨湯時加入一點點的醋,讓骨頭中的鈣質溶入到湯裡,喝湯時可攝取鈣質。建議在煮大骨湯時可加入約40克的蛤殼草或是九層塔根部,可有補腎氣作用,而中醫說法「腎主掌骨」,當身體的腎氣足夠也會讓發育好一點。但提醒任何中藥材的食用,都需要經過中醫師診斷。

針炙健脾補腎
在青春期前,每周至少進行3次的針炙。穴位有足三里穴、三陰交穴可健脾胃、增加胃口。足三里位於膝蓋骨外側下方凹陷往下約4指寬,三陰交位於足內踝向上約 4指寬位置。也需針炙位於足內踝正後方與阿基里斯腱之間的凹陷處太谿穴,可補腎幫助長高。不過要針炙哪些穴位,需要經過醫師診斷後,看體質再針炙。

真的可以吗??
但我超龄了啊!!! [s:14] [s: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