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管舞正流行

相隔一面落地窗,我看著一位女子穿小可愛與短褲,獨自在地板教室隨音樂大跳鋼管舞。

熟女越跳越自信
她是派蒂,參加過我以前帶過的「身體意象工作坊」,現在加入Nina老師的「性能學園」脫衣舞工作坊。我今天在隔壁教室帶「口愛工作坊」,巧遇派蒂利用周日來練習。
我趁機觀賞派蒂舞藝,她跳得很專心,上翻、側轉,身子靈活,像一尾繞鋼管的水蛇。我還記得她過去上我的工作坊那份勤快求知,當媽了,又是公司主管,難得她好學,克服一般同齡女人都被諸多因素綑綁之累。所以遇見她來學脫衣舞,我毫不驚訝。但我驚喜是,她練舞展現出來的陶醉感,舉手投足都嫵媚,那種專注於「自我感覺良好」的神態,令人動容。
提到脫衣舞、鋼管舞,許多人以為年輕女孩才有興趣學,不僅觀念較開放身材好,學了也較有對象表演。其實,那些想法都是偏見。
Nina是國內性學碩士,遠赴倫敦學脫衣舞,那位英國老師本身就是豐腴型熟女,與傳統纖細舞孃的印象大異其趣。她的同學少女、熟女都有,還含蓋各種身材。
Nina將這套脫衣舞帶回國內開班,可貴的是她教舞技外,更在教精神。學脫衣舞或鋼管舞,固然要跳出點名堂,但更是在學習怎樣感覺有魅力,「欣賞自己」。
她的學員中,很多本來也是打算學回家跳給阿娜答看。但後來學員越跳越開心,越有自信,最後都演變成是為了自己舒服而跳。
Nina最感動的是學員滿多是熟女,克服了自我設限的心理,走出「年紀與魅力成反比」的魔咒,把身材迷思放一邊,個個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