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巴公司: 雇主欠薪没缴公积金

(怡保30日讯)逾30名长途巴士公司的职员及司机申诉遭雇主拖欠薪资及公积金,今日在霹雳州联邦政府大厦外展开和平请愿后,再向霹雳州劳工局做出投报。

上述展开和平请愿的人士,皆是隶属相关长巴公司位于太平甘文丁总部的行政职员、维修技工及司机,其中以巫裔占多数,华印裔则占少数。

该长巴公司职员的代表莫哈末法古向媒体透露,政府在落实行动管制令期间,公司未曾支付任何的薪资给正规职员,导致职员们必须面对各种生活压力,苦不堪言。

“至于担任司机者则属于合约员工,并因为长巴在行管令期间停驶,所以不会有任何酬劳,但据我们了解,雇主已向政府申请了工资补贴计划(PSU),理应也要给予我们援助;遗憾的是公司只在开斋节的前两天,向我们发放了区区100令吉的补贴。”

此外,莫哈末法古表示,除了拖欠行管令期间的薪资,其实雇主从2018年开始,已停止为员工缴纳公积金及社会保险,但却每月在员工的薪资中,扣除相关费用。

“我们曾要求与雇主对话,可是却不受理会,所以我们已就此事向公积金局投诉,当局也表示将采取行动,而今日我们则是针对拖欠薪资事宜,向劳工局投报。”

今年2月才进入该长巴公司担任行政人员的诺莎希兰表示:

“直至6月初,公司才向我支付3月的薪资,如今4、5及6月的薪资及加班费,加起来约有6000令吉则分文未付。我也曾向领导层申请无薪假,以寻找其他工作,可是却遭到对方恐吓,指若是申请无薪假,将无法获得被公司拖欠的薪资。”

来源: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