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湖人記者會 孫悅送急診

據湖人隊官網報導,中國籍後衛孫悅(圖右)出席湖人隊為他召開的記者會後,就因身體不適,被送往洛杉磯當地醫院急診室治療,孫悅在記者會前就感到不舒服,當初他以為是時差問題,如今他的身體出狀況,可能無法參加湖人隊下星期展開的訓練營。
孫悅最近勞碌奔波,醫生檢查出他的病症為「傳染性單核球過多症 (Infectious Mononucleosis)」,症狀為發燒、淋巴結腫大,透過口水、飛沫傳播,也稱為「接吻病」,醫生叮嚀孫悅要多多休息,避免劇烈運動。

幾天前,人們還看到孫悅在新聞發佈會上衝著鏡頭扮鬼臉,展現出一種不同於姚明式幽默的別樣“中國風格”。但新聞發佈會幾個小時後,“單核血球增多症”卻不期而至,讓孫悅的NBA之路蒙上一絲陰影。

無法確定可時重返賽場

週五(9月26日),湖人方面已經確認,孫悅將不可能參加於下週二開始的湖人新賽季訓練營。至於“孫大聖”何時才能重返賽場,湖人方面的回答是:無法確定。

算上孫悅,湖人現在已經有14名有保障合同在身的球員,新賽季的陣容構建也已基本完成。而且依照不久前湖人大張旗鼓為孫悅召開新聞發佈會的架勢看,湖人方面對於中國後衛的期待也是相當大的。但好事總是多磨,開完發佈會幾個小時,孫悅就因病進了急診室,被診斷為“單核血球增多症”陽性。

短時間內不能運動

所謂“單核血球增多症”,依照運動醫學專家的說法,並不是一種“病”,而是一種“症狀”。出現這一症狀可能和運動有關,也可能和一個人的遺傳相關。過於疲勞,或者在某種環境下吸入了化學物質如油漆味等,都可能引發單核白細胞增多。

照此看來,孫悅出現“單核血球增多症”很可能是因為疲勞。剛剛結束北京奧運會的征程,又馬不停蹄地趕往洛杉磯和湖人隊簽約。這一症狀雖然會導致短時間內不能運動,但可以在幾週內痊癒。只不過從下週二開始,湖人新賽季訓練營就將開營,依照孫悅現在的情況,他將肯定不能在第一時間和隊友們一起訓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