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髮測性格換造型 髮型風水添增魅力

風水命理或許可改變一個人的運程,以及更了解本身的性格,但人們最易忽略的身體部位–頭髮,原來也有髮型風水。

一名髮型屋老板,憑著閱“髮”無數的經驗,只需觸摸顧客的髮質,即可一語道破顧客的性格。

在髮型界縱橫27年,獲獎無數的Lamode髮型屋老板林祖義(Alex Lim)說,基本上,亞洲人的髮質可分為3種,即粗硬帶捲、中等和帶自然捲,以及柔順直髮。

“擁有粗硬帶捲髮質,命相不太好,比常人需要付出一倍或以上的努力,方能達到夢想;即使夢想達成,還需要精心經營及維持。”

“這種髮質的人,男生最好把頭髮剪短,越短越好﹔女生則要為頭髮燙離子燙(拉直頭髮)。”

留長髮諸事不順

林祖義笑言,他是屬粗硬帶捲髮質的人,起初他不信邪,把頭髮留長,后來就諸事不順,待他把頭髮剪短后,事情又神奇般順利起來。

他說,經過設計的髮型,一般上需要3至4個月的時間,才能看見效果。

“擁有一頭柔順直髮的人,是命理最好的人,往后日子會過得越來越輕鬆及不錯,不過,柔順直髮的人卻愛幻想,導致會發生過度憂慮或杞人憂天的事件。”

他說,中等及帶有自然捲髮質,個性則是辛苦且不容易認輸,必須靠自己的雙手打天下,有這種髮質的人,不會過苦生活。

“如果他的扁臉型即顴骨(CheekBone)不高,那就是擁有急性子及壞脾氣,不願意聆聽他人意見。”

他說,其實,髮質顯示人的性格,但髮型師可配合顧客五官,使用不同髮型來改造臉型﹔如果髮質太粗或太細幼,就要設法改造髮質。

強調陰陽協調
髮質臉型互輔

林祖義說,其實,髮型風水強調的是陰陽協調,如果髮質粗,就要設法改造成中等髮質;如果是柔順則要燙髮﹔有明顯顎骨(Jawline)者則不適合短髮。”

“如果你擁有強烈的五官強,即臉型骨架強及顴骨高者,加上擁有粗硬帶捲髮質的人,不妨將頭髮拉直及剪個斜型劉海,讓頭髮自然貼在臉上,達至遮擋過強的五官效果,再染上適合自己膚色的顏色,就會讓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如果是屬于扁臉、五官強的人,就要懂得遮掩,要把頭髮弄得柔順,才會令人感到順眼。”

他說,尖型臉或瓜子臉,如果擁有粗硬帶捲的髮質,則可把髮質造型至中等柔順質地。

“瓜子臉的人臉蛋很小,但五官都很順眼,適合把頭髮吹高、剪有層次感的髮型,盡量讓頭髮‘遠離’臉部。”

“另外,擁有柔順直髮者,如果燙捲髮后生活就會更好,若不喜歡捲髮,則可以剪個具層次感髮型,即使不染髮也可以。”

“中等柔順及帶捲髮質者,就可以嘗試離子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