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極端種族主義的大馬電影《PENDATANG》眾籌項目

請幫忙轉發:pray::pray::pray:
身為海內外的大馬華人,你會考慮資助關於你我的大馬電影《Pendatang》嗎?

《PENDATANG》的由来

Kuman Pictures于2019年主办了首届惊悚恐怖类型剧本比赛,《PENDATANG》(外来者) 是其一入选决赛的参赛作品。

这是一个关于种族主义的惊悚片。故事叙述在一个反乌托邦的马来西亚,政府颁布了种族隔离政策。各个种族被迫强制性隔离,只能待在被规定的地域内,不得擅自闯入其他种族的地域。尽管故事背景牵涉到整个大环境,但剧情简单紧凑:故事从一家人搬迁到被规定的新居,卻因发现一名异族小女孩藏匿在屋內,而陷入两难的困境。

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剧本,认为故事很精彩,并切合时宜,但审查上可能会遇到麻烦。所以我们将之宣布为七部最佳未制作的剧本之一,并先专注其他项目。

《PENDATANG》将会是一部怎样的电影?

这是一个只能在马来西亚拍摄的故事,接近其氛围的电影有《国定杀戮日》(The Purge)、《逃出绝命镇》(Get Out)及《人类之子》(Children of Men)。《 PENDATANG 》不是一部说教的电影,人们会因为其娱乐性而选择观看,我们也希望通过丰富的人物与设想,来表达进步主义与反种族极端主义的观点。电影将以粤语与马来语为主。

PENDATANG幕后团队

目前为止,我们的主创团队包括导演吴干坚、编剧林文祥、监制Elise Shick及联合制监制Amir Muhammad与James Chong。我们将跟富有经验的电影制作团队合作,而卡司将包括大家熟悉的演员,以及在演员招募过程中发掘的新人。

为何要众筹?

一部触碰有可能被视为敏感课题(如种族主义)的电影,通常难以由传统投资管道、广播电台与制作公司的青睐。我们认为《PENDATANG》适合众筹,因为这是一部由马来西亚人参与、关于马来西亚人的电影,我们希望所有马来西亚人都有机会观看。最为重要者,电影将放上网让人免费观赏。

为什么免费?

我们希望观众能在不被受限制的情况之下观看这部电影,也希望来自马来西亚或世界其他角落的人都能观看这部电影。如果这部电影设定在传统平台播映,只会面对各种挑战与困难,甚至惨遭推迟上映的命运。就算能够成功上映,也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购买电影戏票,或串流平台配套。传统的电影发行,主要从电影票房以及串流转播权获利。相对地,《PENDATANG》并不以追求商业盈利为目的,这是一部马来西亚人拍给马来西亚与世界各地观众的故事。《PENDATANG 》的成功不以金钱回馈为标准,我们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普及,并催化坊间有意义的讨论。

为什么设定RM300,000?

马来西亚电影平均制作费为一百万。在Kuman Pictures,我们专注于高水平、低成本制作,即以少过RM500,000能够完成的电影。可以参考的先例,包括我们目前在Netflix上映的电影《Roh》。

我们坚信必须合理地支付演员与制作团队,而不是指望他们无偿提供服务。这场疫情已经造成本地影视制作低迷将近两年,大多数影视工作者还是自由业者,所面对的经济冲击非同小可。因此,我们希望能够给影视工作者符合市场的酬劳。

众筹活动几时展开?

2022年8月15号至10月6号。任何人都可以通过众筹平台Indiegogo 查询集资进度。

如果未能筹获RM300,000?

我们选择“固定众筹”(Fixed Funding):如果我们未能筹获至少RM300,000,筹资平台将奉还全额款项给资助人,有关电影项目也将终止。

我们觉得这是最公平的方案。倘若以少于RM300,000拍摄《PENDATANG》,就必须缩小已经相当严谨的剧本与制作格局,而我们并不想将筹获的款项用来拍摄一部需要妥协的作品。

《PENDATANG》何时推出?

如果众筹活动获得最低的RM300,000集资款项,我们将于2022年10月开始前制阶段,2023年初进行拍摄,并于2023年8月31号国庆节这具有象征意义的日子,在网上面向全球观众免费启播。

《PENDATANG》能做什么?

《PENDATANG》是个关于人性的故事,不宣扬特定种族的优劣,而是要激发我们去审视自己:为什么明明能够和睦共处,我们为何却选择分化彼此?谁从种族分化与隔离中受惠?故事中的“坏人”是那些想要靠分化人民获益的一群,而里头的“英雄”则是能够在自己与其他人身上发现人性光辉的另一群。

虽然《PENDATANG》中的隔离政策貌似离谱荒诞,但只要观察今时今日的马来西亚,这一切真的那么遥远吗?我们要如何实践自己所期盼的改变?

我们将《PENDATANG》视为我们大马的故事,并由衷希望其他人也能说出属于自己的故事版本。这里有太多因为各种商业与审查考虑而未能开发的故事。如果《PENDATANG》成功,那将鼓舞其他人尝试效仿。

如何资助《PENDATANG》

若您有兴趣参与我们项目,可浏览以下众筹网页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pendatang-movie/x/46853#/ ,并选择最适合您的优惠配套(perk),或直接以捐助的方式,利用信用卡或转账卡进行资助。为了保障您的隐私,您可选择不用您的实名参与众筹。

谢谢!
Amir Muhammad
创始人, Kuman Pictures
#PendatangMovie

新聞鏈接:
https://www.freemalaysiatoday.com/category/leisure/entertainment/2022/08/15/kuman-pictures-goes-down-crowdfunding-route-for-new-film/

https://www.nst.com.my/lifestyle/groove/2022/07/816286/showbiz-pendatang-film-seeks-crowdfunding-free-screening

https://www.malaymail.com/news/malaysia/2022/07/25/kuman-pictures-seeks-crowdfunding-to-make-controversial-film-pendatang-free-to-ensure-everyone-gets-to-watch-it/19137

https://juiceonline.com/kuman-pictures-crowdfund-penda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