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門宰牛 綠衫軍8連勝

賈奈特(5號)攻守俱佳,率綠衫軍奪8連勝。

中國牛年到,但對小牛隊來說,可是一點都不吉利,昨天作客塞爾提克主場,慘遭綠衫軍蹂躪,以100比124慘敗。塞爾提克記取先前9戰2勝教訓,再度上緊發條,昨勝後已8連勝,繼續穩坐聯盟第1。
繼上月聖誕大戰敗給湖人後,綠衫軍突然陷入低潮,9戰僅拿2勝,包含4連敗,但自12日擊敗暴龍後,塞爾提克找回勝利感覺,再度變身東區「綠巨人」,這波8連勝平均勝分高達16.2分,比起先前19連勝期間的14.3分還高。

打團隊戰 11人得分
賈奈特說:「無論你多強大,失敗都難以避免,重要的是記取教訓。我們已經擺脫陰霾,團結就是我們得到的教訓。」昨役的主場作戰,就是塞爾提克走出低潮的最佳例證,無論攻守都繳出亮眼成績,讓小牛毫無招架之力,雖然皮爾斯表現不是很好,僅拿8分,但賈奈特與艾倫都各攻下23分,加上豪斯(Eddie House)從板凳殺出,也攻下23分,塞爾提克火力全開共有11人得分進帳,團隊命中率高達53.8%。塞爾提克教練李佛斯(Doc Rivers)對球隊表現滿意:「我們這場比賽展現團隊球風,那是我們上季奪冠的致勝之道。」

鋼鐵防線 封死諾佬
不僅進攻犀利,綠衫軍引以為傲的防守,更是讓小牛吃足苦頭,小牛得分主力諾威斯基受制於賈奈特嚴密看守,全場17投4中,只攻下18分,所幸泰瑞挺身而出,拿下27分,否則輸得更難看。小牛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也對塞爾提克的防守甘拜下風:「我覺得我們球員已經做好比賽準備,但塞爾提克更厲害,我們得更進步才行。」